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全球1.1亿枚地雷遍布70多国 科学家研发“扫雷鞋”

全球有1・1亿枚有效地雷散布在70多个国家。报告说,在全世界,每个月有800人被地雷炸死,另有数千人被炸残。


地雷是一种争议比较大的战争武器。地雷埋在地下看不到的地方,它能炸死、炸残人员,而且在冲突结束后常常长期存留下来。50多年来,哥伦比亚一直受到反武装和无数地雷的困扰。但是有一家在哥伦比亚的公司可能找到了对付这种看不见的爆炸物的办法。


经过几十年的武装冲突,哥伦比亚全国到处都是遗留下来的地雷。扫雷人员用高科技的设备寻找地雷,但是对平民百姓的帮助很小。雷穆尔工业设计公司负责人佩雷斯说:“我们要作的是,设计出“扫雷鞋”,可以极大的帮助士兵和农民,免受地雷的影响。”


佩雷斯是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雷穆尔工业设计公司的创造性领导人。他在研发一种鞋子的内垫,能警告穿鞋的人周围有地雷。佩雷斯说: “新理念是,装一个能探知金属的传感器。它是用导体材料制成的。能向穿鞋的人手腕上的装置发送信号。”


哥伦比亚仍然是世界上受地雷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迄今为止,过去23年来,已经有1万多人被炸死炸伤。现在探测地雷的鞋垫仍在开发之中。大家都在急切的等待它尽快投入使用。


来源:环球网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