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宣誓49天 德里巿长辞职

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专电)执政印度首都的小老百姓力推腐“公民监督法案”。因两大在野党杯葛,导致法案无法送巿议会审议,巿长克里瓦尔今晚辞职,距离他于去年12月28日宣誓 就职仅49天。


印度去年12月17日通过审议45年的反贪腐“公民监督与监察使法”(Lokpal and Lokayukta Bill),规范在中央成立1个名为“Lokpal”(梵文意为人民的保护者)的机构,并在地方成立监察使,以打击和官员的行为。


小老百姓党(Aam Admi Pary)今天试图将公民监督法案(Jan Lokpal bill)送进巿议会审议,却遭两个在野党国大党(Congress)和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says)杯葛,导致议会针对是否审议法案进行表决。表决结果42票对27票,法案无法送审。


克里瓦尔9日受访时就表示,若法案未能完成立法将辞职。


他晚间提书面辞呈之前在议会说,“今天他们不让法案送审,我们是否执政已不重要。我们参选就是为了救国,若必须为了国家而放弃巿长职位,我们会不只100次这么做,而是会这么做1000次”。


以反贪腐为职志,成立刚满1年的小老百姓党,去年12月在德里巿议会改选中夺下70议席中的28席,彻底打垮主政德里15年的国大党(仅获8席),并让夺下31席的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无法取得绝对多数。


小老百姓党获国大党“外部支持”,意外执政首都。克里瓦尔去年12月28日宣誓就职。


印度国会下院(Lok Sabha)预定4、5月改选,小老百姓党先前已宣布不缺席。克里瓦尔当时因主政德里,曾表示不会参选。他今晚辞职后,也使自己再度恢复“身”,未来 是否角逐国会,备受关注。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