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8省28警察蒙冤维权 新闻发布会无媒体到场

【大纪元2012年12月1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忻霖报导)来自全国8个省份的28位蒙冤警察本周在北京举行"第一次全国蒙冤警察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四封公开信并宣读抗议书,联名抗议司法腐败。整个过程中无一家媒体在场采访,他们将视频及照片上传到网络,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28名来自河南、河北、湖北、四川、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8个省份的蒙冤警察,本周一集体进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他们请求当局新的执政者采取提级异地审理措施,尽快解决他们的冤案,严惩相关责任人,并强烈要求铲除黑监狱。

蒙冤警察QQ群群主,前河南省新乡市公安局预审科警察何祖华周四向记者表示,举行"新闻发布会"也是无奈之举,目的就是为了用他们曾经特殊的身份引起社会和媒体的注意,由于他们十分了解现行司法体制,对仅仅靠司法程序翻案不抱太大希望。

他说 "通过新闻发布会这种形式,才能引起国人注意,才能引起世人注意,才能引起中央的注意。仅仅靠走法律程序没有多大希望,这条路很难走,走了多少年都走不通,所以我们采取了这种方式。我们群体的身份比较突出,我们原本都是公检法司的工作人员,现在我们居然成了被维稳的对象,现在的身份和一般的访民没有什么两样,都是作为司法腐败的牺牲品。我们身份之前是比较特殊的,所以我们就利用这一点,就想做全国维权群众的领头羊。"

记者联系到了参加发布会的58岁的江富友,他曾因抓获原湖北襄阳市委书记之子贩毒而遭到了打击迫害,以致唯一的儿子不明不白惨死,当地公安机关不予立案、不给做尸检,他说参加新闻发布会他就想为儿子讨个公道。

他对记者说:"全国的蒙冤的公检法干警有不少,这些混蛋的地方腐败政府太可恶了,95年,我抓了当时市委书记的亲属犯罪,他们报复打击我,关起我,没把我搞死,把我没成家的28岁的儿子害死了。"

另一位前警察黄玲向记者表达了他们在公开信中的集体诉求,她说:"发布会是第一次搞,但是(类似的活动)是第三次了,一共有28个人。我们的要求很简单,一、依法处理我们的问题,(第二)严惩冤假错案造假者,第三个问题是,恢复我们一切政治、经济待遇。"

记者:"吸引了多少家媒体呢?"

黄玲:"中国的媒体还不敢给我们正规的报导。"

同样是访民,但社会上并不同情他们,访民也把他们区别对待。黄玲说:

"我们身边的访民和案子我们看得多了,我们也很同情这些访民,我们警察也常常被这些访民骂。我在访民这个群体里面,我跟他们解释,警察也有好警察, 也有坏警察。田兰(河北蒙冤警察)她为了举报腐败,为了老百姓说真话,结果被腐败打倒了,你说她是坏警察吗?有的警察他说这是政府行为,我们没办法。就这一句话。"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当局找了三个蒙冤警察代表谈话,但目前仍没有具体回覆。

(责任编辑:郗古韵)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2/14/n3752355.htm8省28警察蒙冤维权-新闻发布会无媒体到场.html  美东时间: 2012-12-13 16:46:08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