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24岁清华毕业村官火箭升官 十八大上曾与胡锦涛对话

【大纪元2012年12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中共十八大时曾与胡锦涛对话的24岁的清华毕业的村官石磊,其后不久即升任南京市团委副书记,成为江苏最年轻的处级干部。

外界分析,作为清华人的胡锦涛在即将卸任之时,或许感叹与"小学弟"相近的人生经历。这是否是促成一位24岁的村官仕途飙升的原因,亦未可知。

胡锦涛感叹人生

2004年,石磊是宿松唯一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学生,是当时宿松的理科状元;2008年,20岁的石磊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本科毕业,到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石埠头村担任村主任助理。

在十八大江苏代表团讨论时,石磊还曾与胡锦涛对话交谈。胡锦涛在与石磊谈话时感叹,基层是最锻练人、也是最能成长人的地方。

有评论认为,人之将老,最易怀旧。即将退休的胡锦涛,当年从十七岁到二十六岁,在清华前后整整生活了九年。作为当年清华党委的红人,经历文革的运动后,胡锦涛决定告别清华,奔赴万里之遥的大西北。

在甘肃刘家峡,胡锦涛成了一名房建工,经历艰苦岁月的磨炼。外界猜想,如果他没有遇到宋平,他是否会终老于塞外的漫漫黄沙之中,还是会脱颖而出?

十八大后,石磊当选为南京市团委副书记,成为江苏最年轻的处级干部,引发关注。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2/15/n3753512.htm24岁清华毕业村官火箭升官--十八大上曾与胡锦涛对话.html  美东时间: 2012-12-15 05:27:49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