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南京大屠杀75周年惨案内幕 中共阴谋谍影不散

【大纪元2012年12月13日讯】1937年,日军攻陷中华民国首都南京,对当地军民展开长达六周的大屠杀,愈30万同胞被杀害。时任国民党上将、之后投向中共的唐生智和时任国军军令部第一厅中将厅长、中共地下党间谍的刘斐力主死守南京,并命令第36师封锁从南京城退往下关码头的唯一通道挹江门。但保卫战刚开始,这两位守城将领几乎没有组织像样的抵抗,就率先逃跑,来不及撤退的数十万中国军民遭到了整个抗日战争中最惨无人道的屠杀。史学家怀疑"南京保卫战"的惨败涉及中共间谍活动的影子,符合毛泽东在洛川会议上让国军与日本消耗的战略讲话。

南京大屠杀是日本侵华战争初期日本军队在中华民国首都南京犯下的大规模屠杀、强奸以及纵火、抢劫等战争罪行与反人类罪行。12月8日,日军全面占领了南京外围阵地,10日对南京城垣阵地展开猛攻。12日,南京卫戍司令部下令弃城突围撤退。13号,日军攻占南京,开始了长达6周的暴行。

据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南京军事法庭的有关判决和调查,在大屠杀中有20万以上乃至30万以上中国平民和战俘被日军杀害,约2万中国妇女遭日军奸淫,南京城的三分之一被日军纵火烧毁。

"南京大屠杀"前夕的军事形势和国民政府的对策

1937年7月7日,日军制造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日军在发动战争以来,遇到了中国国军的强烈的抵抗,尤其是8月13日开始的上海的淞沪会战,中国国军与日军已进行了3个月的惨烈而胶着的战争,彻底断绝了日军妄想三个月消灭中国的企图。然而战事在日本第10军从杭州湾登陆之后急转直下,侧后被袭的中国守军被迫全线撤退。

11月17日、18日国民党三次开会讨论南京防御的问题。会议上多数将领认为部队亟需休整,而南京在军事上无法防御,建议仅仅作象征性的抵抗,而原湘系军阀、时任国民党上将唐生智及时任国军军令部第一厅中将厅长的刘斐(潜伏的中共间谍)则力主死守南京。

中国最高统帅蒋介石一直以来对日军的态度是坚决抵抗到底,他的主张是虽然一时胜不了当时强大的日军,但随着日军战线的拉长,中国必定是最后的胜利者;同时他期望保卫首都的作战,可能对德国对中日的外交调停有利,并且还可能等到苏联的军事介入。出于当时内政和外交上的考虑,结合当时国军的实力,蒋介石最终采纳了唐生智、刘斐等的建议,决定"短期固守"南京1至2个月,任命唐为首都卫戍司令长官,负责南京保卫作战。

根据坚守南京的决策,12月初,中国统帅部共调集了约15万余人的部队保卫南京。唐生智多次公开表示誓与南京城共存亡,对蒋介石则承诺没有命令决不撤退。为了防止部队私自过江撤退,唐生智采取了背水死战的态度。他下令各部队把控制的船只交给司令部,又将下关至浦口的两艘渡轮撤往武汉,还命令第36师封锁从南京城退往下关码头的唯一通道挹江门,这一"破釜沉舟"的命令给后来的悲剧性撤退埋下了巨大的隐患。

而日本方面,日本原本企图在上海附近消灭国军主力,从而迫使中国政府屈服。然而,日本上海派遣军在淞沪战场苦战三个月,受到了惨重的损失,日本决策层在是否直接进攻南京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因为顾虑苏联在北方的军事威胁,日军参谋本部次长多田骏等人主张"不扩大"战事,将作战区域限制在苏州、嘉兴一线(即"制令线")以东。而日军战地指挥官却强烈要求进攻南京。11月下旬,日军上海派遣军和第10军全面越过"制令线",分别沿太湖的南、北两侧开始向常州、湖州进攻。鉴于前线进展迅速的既成事实,24日东京大本营废除了"制令线",并在12月1日下达了攻占南京的正式命令。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2/13/n3752255.htm南京大屠杀75周年惨案内幕-中共阴谋谍影不散.html  美东时间: 2012-12-13 10:53:50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