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黄奇帆早有异心? 薄熙来09年考察重庆公安局旧照曝光

【大纪元2012年12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近日,一张2009年12月31日拍摄的旧照片被数家媒体转载,照片中的人物分别是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和现任市长黄奇帆。王薄事件爆发后,重庆市长黄奇帆就成了"不倒翁"。外界认为,或许黄奇帆对薄熙来、王立军早有"异心",从这张旧照片中可窥其一二。

当日在时任公安局长王立军的陪同下,薄熙来带领黄奇帆到重庆市公安局考察。照片中,公安局的警员们列队整齐,在王立军的指引下,薄熙来分别与之握手交谈,而黄奇帆则远离王、薄二人,落在后面与其它警员"亲密"交谈不肯挪动脚步。

按中共官场的习惯,考察者与受考察单位人员在见面会上的握手仪式一环中,考察方成员一般都会由一个头带领,一个挨一个的依次轮流与受考察者握手。但在这张照片中,黄奇帆却选择了远离薄熙来与王立军,自顾自的走着这个握手仪式。

外界分析认为,黄奇帆在照片中,给外界传达的肢体语言是:"我和薄、王二人不是一伙的"。

在爆发王、薄事件后,黄奇帆的举动和他的仕途就受到外界的关注,但他似乎并未受到该事件的影响,依然稳坐重庆市长的大位。在孙政才到任重庆市委书记后,黄奇帆成了辅佐"六朝的老臣",前有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等,他的"不倒翁"之称也被外界叫响。

但在发生王立军事件薄熙来渐失势后,黄奇帆就迅速向中共中央靠拢,不断向胡锦涛宣示效忠,犹如文革再现般的与薄熙来划清了界线。一位大陆民众讽刺,黄奇帆能在薄案的巨浪中当"不倒翁",完全得益于这张见风使舵的"奇帆"。

今年中共开两会期间,黄奇帆曾公开对众多媒体宣称,他和薄熙来是'鱼水关系',在薄手下'如鱼得水'、'非常来劲',但在背后,黄奇帆却向中共高层密报薄熙来秘密回重庆部署的消息。

3月8日清晨,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几名心腹警卫的护送下,乘车匆匆离开位于北京西交民巷的"人民大会堂宾馆",秘密搭乘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的私人飞机飞回重庆,以应对因王立军事件引发的危机。黄奇帆得到这一消息后,遂即婉转地向中央密报:"是否有找薄熙来书记开会?"当中共高层得知这一消息后极为吃惊。

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后,黄奇帆立刻向薄反戈一击,在3月15、16日两天的时间里,重庆市委、市政府下辖的各大部门多次召开会议,黄奇帆声称要重庆各级官员要带头"守纪律"、"对党绝对忠诚"、"严防社会政治事件发生",高调表示与薄熙来划清界线,向胡、温宣誓效忠。

有评论称,"薄熙来倒台后,黄奇帆第一个站出来向中央表忠,揭发薄熙来有不臣之心,曾将总理之位许诺给他,并表示自己'在很多问题上都与薄熙来意见相反',但抵不过'薄一意孤行,逼迫自己去成都追捕王立军',彻底与薄划清界限,将自己打扮成一个强权下的受害者。"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2/15/n3753449.htm黄奇帆早有异心--薄熙来09年考察重庆公安局旧照曝光.html  美东时间: 2012-12-15 01:40:47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