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超8成中国人认为中国“富人更富 穷人更穷”

【大纪元2012年10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综合报导)中国贫富分化现象越来越严重,中国民众普遍意识到这种现象。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超8成中国人认为中国变得"富人更富穷人更穷"。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16日发表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人对官员腐败、贫富差距、高物价、食品安全的担忧程度日益增长,81%的受访者"完全认同"或"基本认同"中国正在变得"富人更富、穷人更穷"。

皮尤研究中心称,该调查是在今年3月18日至4月15日进行,经过面对面访问了3177名中国成年人形成。这是该机构今年春天在21个国家进行的"皮尤全球观点"调查项目的一部份。

2011年11月底,中共中央扶贫工作会议将农民人均年纯收入2300元作为中国新的扶贫标准,按照此标准,根据相关统计,中国尚有1.28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下,据此,贫困线下的每个人日均消费就只有6.3元。而最近一项"6.3元过一天"活动后,大批民众坦言,6元3角过一天实在难以想像!

今年9月14日,中国首部《社会管理蓝皮书中国社会管理创新报告》发布。该报告研究结果表示,中国贫富差距正在进一步扩大,并且逼近社会容忍线。

而《华尔街日报》从中国西南财经大学2011年取样8,000户家庭做的一项调查结果中发现,中国顶层10%的家庭控制了整个中国86.7%的财富,这相当于56%家庭的总收入,与中共官方国家统计局报的32%比例差距相当大。

衡量贫富分化程度的是世界公认的基尼系数,国际上通常把基尼系数0.4作为贫富差距的警戒线,大于这一数值容易出现社会动荡。

但据百度百科资料,一般发达国家的基尼指数在0.24到0.36之间,中国大陆基尼系数2010年已超过0.5,这表明财富已过度集中于少数人,贫富分化已达到惊人的地步。

(责任编辑:谢东延)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0/19/n3709477.htm超8成中国人认为中国"富人更富-穷人更穷".html  美东时间: 2012-10-18 22:45:22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