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曾一手打造央视《天气预报》女老总被判11年

【大纪元2012年10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郭惠综合报导)大陆媒体报导,央视每晚播出的《天气预报》创建者之一的石永怡,最近因挪用公款百万元用于美容、保健及购买美容保健产品等个人消费而锒铛入狱,被判处贪污罪,获刑11年。

据检方指控,石永怡于2007年9月至2010年12月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100余万元公款转入北京某女子会所等多家单位,用于美容等个人消费。此外,2008年7月到9月间,石永怡还曾从北京华风气象影视技术中心领取了一张面额10万元的转账支票,转入并无业务往来的北京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由该公司开具制作费发票。这家文化传播公司扣除部份费用后,将9.15万元钱返还给石永怡,这笔钱同样也用作了美容消费。 

石永怡此前的秘书朱某称,石永怡经常直接说一个申领数额,让秘书编造报告, 由秘书、石永怡和随便一个同事签字。在这个过程中,石永怡从不与财务人员碰面,而是由秘书拿到支票后,她再拿给国际化的美容会所雪丹俱乐部入账,俱乐部开具办公用品、耗材的发票,再由秘书拿去财务报销。

就这样,不到5年的时间,石永怡用这种方法一共平了百万元的账目。对于自己因何走到了这一步,石永怡的解释是心理失衡,"集团整体收入偏低,我2007年的年收入是税后14万元左右,而且国企老总什么权力都没有,所以在这方面我认为是心安理得的,却没有想到后果。"

如今的中国官场买官卖官、以权谋私、弄虚作假、贪腐、巧立名目公款消费成了"识时务"、"合潮流",并深为百姓所痛恨。

石永怡被判入狱的消息一经传出,网上民众议论纷纷。

有民众说,央视天气预报制作单位、华风集团原总经理石永怡将100余万元公款用于美容消费,并声称"工作需要"。美容也能归入"工作需要",这"工作需要"还真成了一个万能的"筐"。喝是"工作需要",赌是"工作需要",嫖也是"工作需要"……终于理解了"公仆"的"工作",如此鞠躬尽瘁我都懒着骂了。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0/20/n3710308.htm曾一手打造央视《天气预报》女老总被判11年.html  美东时间: 2012-10-20 04:45:27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