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6.3元过一天? 大陆居民:不可能的任务

【大纪元2012年10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刘晓真综合报导)每年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大陆的贫富差距问题再一次引起人们关注。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系的中国大陆,竟有近1.3亿人日收入不足6元3角!17日的"感受6.3"活动过后,大批民众坦言,6元3角过一天实在难以想像!

为什么是6块3?根据2011年11月底中央扶贫工作会议将农民人均年纯收入2300元作为中国新的扶贫标准,按照此标准,根据相关统计,中国尚有1.28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下,据此,贫困线下的每个人日均消费都只有6.3元。

近些年,中国的基尼系数也在不断攀高,据联合国资料,2011年中国的基尼系数已达0.55,这是十分严重的信号,表明财富已过度集中于少数人,贫富分化已达到惊人的地步。在许多偏远山区的贫困人口饱受饥饿折磨的同时,浪费食物问题却依然严重,资料显示中国每年浪费食物总约五百亿公斤、相当于全中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

日前,中国扶贫基金会回应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号召,发起"感受6.3--2012国际消除贫困主题活动",呼吁民众17日当天只花费六元三角生活一天,去了解和体验贫穷。

6元3角过一天实在难以想像

消息一出,吸引许多发达地区的城镇居民参与,大家各出奇招。据大陆媒体报导,在参与体验的群体中,有人为省钱宅在家减少开支,有人搭伙买菜,有人吃馍馍啃咸菜,也有人一餐早饭,就超过这个标准,许多体验者对于一天的衣食住行花费浓缩在仅仅六元三角中大呼痛苦。

多名陕西民众表示,水、电、煤、油全部要钱,六元三角过一天根本不可能,除非三餐均吃馒头;也有人表示,偶尔几天只花几元生活不难,但身体肯定无法坚持。更有西安人指,早餐在当地吃一个肉馍后,全日都只能喝清水医肚。

而一些成功体验者表示,刨去购物、人情及其他支出,仅在吃饭和出行上,每天6块3,也是难以生存的,这样过一天还有可能挺过去,但长时间肯定不行。

另在网路上,民众更是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

"天翼之星邱薇":今天早餐没吃,中餐没吃,想来自己可以成功体验饥饿且一并体验六元三角过一天,结果,实在饿得看见无数星星后,花了三十大元吃了三个馍的羊肉泡馍!

"绿衣黑裳":早上稀饭咸菜,中午馒头咸菜,晚餐馒头稀饭…当然,要求:露天居住,步行,喝河水,一年不添置衣物…还要身体好,不感冒生病。

"失心疯":车费都不够。在上海,一天3顿20元都是省了又省。天天吃粉,欲哭无泪。

"Byron_Song":6块钱过一天,那得看是什么单位啰。听说某些单位食堂的午餐一块钱。现在外面最便宜的一碗素面都要6、7块钱啊。

"这城市就是瓦尔特":买最便宜的速食面,外带俩馒头一块酱豆腐,在床上躺一天,能过。

"吾双Sophia" :6块3?胃疼呢,早起一粒药,就超支了!别说午饭了~~

"qinlinga":还是在遏制公款吃喝上下功夫吧!

(责任编辑:许惠安)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0/18/n3708974.htm6.3元过一天--大陆居民-不可能的任务.html  美东时间: 2012-10-18 05:46:45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