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中将谷俊山涉贪交司法 疑受贿破1.6亿

【大纪元2012年10月19日讯】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中将贪腐违纪案已成事实,疑受贿破1.6亿记录。近日进入司法程序。

军方检察院消息称,谷案尚未到起诉阶段,在中共十八大前料无法结案。

据港媒报导,在中国新年前后谷俊山被揭发,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主导处理。去年12月28日,刘在内部讲话里警告,总后腐败非常严重,称"要与腐败作你死我活的斗争。"不久后,授中将衔不足1年的谷俊山便接受调查。

原为基建营房部长的谷俊山分管军产土地这块肥肉。在今年7月,农行副行长杨琨落马被查,有消息指杨谷二人私交密切。

报导还引述消息称,谷俊山涉贪金额可能打破前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记录。而王守业在2006年因涉贪1.6亿元人民币被判死缓,是中共军队历来最高级别及贪污金额最多的官员,据他交代,贪款多在掌管总后基建营房部时获取。

报导称,谷俊山在家乡服役时曾打着军分区旗号倒卖油气物资,捞了不少钱,从而打通了升迁的路子。他担任基建营房部一把手时,每年掌管逾数十亿元的营建维修基金,并掌握全军土地管理大权。虽然总后设有审计署,但军产因涉及机密,往往是一把手说了算。他还被指在北京商业中心区拥有豪华宅邸。

据悉,谷俊山为河南濮阳人,原在济南军区任职,1990年代后半期起一路擢升,2002年进京任总后营房基建部办公室主任,2009年升任总后副部长。

(责任编辑:李平)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0/19/n3709390.htm中将谷俊山涉贪交司法-疑受贿破1.6亿.html  美东时间: 2012-10-18 21:01:31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