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云南连震逾800伤亡 目击者:感觉山快塌了

【大纪元2012年09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韩婕综合报导)位于云南东北部的昭通市彝良县连续发生两次5级以上地震,截至9月8日1时40分,地震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795人受伤,74万人受灾。死难者人数很可能还会上升。

综合外电报导,地震发生时,有大石从山下滚下,灾区电力中断,目前有70多万人受灾,10多万人疏散,还有2万多间房屋倒塌损毁。温家宝已在星期六凌晨抵达彝良。

《环球时报》的文章说,这种级别的地震在发达地区可能会造成很少甚至无人伤亡。

到今天零点,余震已达到是129次,5级以上2次,3级以上3次。地震造成断电,并引发泥石流堵塞道路,加上未来三天雨情。官方称,云南震区迎降雨不利于救灾,志愿者不宜盲目前往。

地震目击者:轿车被巨石砸烂 感觉山快塌了

震中洛泽河镇14公里的彝良县县城。县城的主要道路旁的不少路灯杆、电线杆已是东倒西歪。

在离镇子五六公里外的厂发洞一处山谷,两侧山上都出现滑坡,巨大的石块从山上滚落到谷底将公路损坏,三四米高的巨石和泥土把河道堵了一半,路上一辆小轿车被落石砸去一半。 车辆都已经无法通行,救援人员只能徒步从山上小路绕行。

山谷一处名为金诚信的铅锌矿厂有二三十户人家,房屋几乎全部被损坏,矿区地面和房屋可以看到四五厘米宽的大裂痕,有的砖混房屋还被山上滚落的巨石砸出了一个大洞。

矿工彭柱稳说:"不少人被滚落的石块和倒塌的墙砸伤,我的哥哥也在矿上做工,地震时被山上的落石砸死了,而且余震一次又一次地来,感觉整个山都要塌下来了。"

余震不断,山上还不断有石头滚落,地震中产生的尘土和烟雾还笼罩在两侧山上没有散去。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2012年9月7日上午发生5.7级浅层地震。大石从山下滚下,灾区电力中断,余震不断,山体滑波,交通受阻。(云南彝良县政府)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2012年9月7日上午发生5.7级浅层地震。大石从山下滚下,余震不断,山体滑波。图为救援人员由落石间隙前往灾区。(云南彝良县政府)

有学生微博爆料:地震时老师先跑

另外,全县357所学校(含教学点)受损校舍1,000余栋,约30万平米,其中垮塌校舍86栋,学校开裂45所,严重受损300余栋,轻微受损600余栋。

有网友在微博中发布了让人揪心的消息:"彝良县已经有学校倒塌、学生死亡的报告,角奎镇发达小学和另外一所学校垮塌,目前救出的3人已死亡,其余大部分学生仍然被困、生死未卜。"

《晶报》报道,记者注意到,网上有消息称,贵州毕节一吉姓学生在微博中说:"第一次经历这么强的地震,我跑得飞快,但老师更快。可是跑出来后,学校还说你们也太没次序了。生命面前谁不爱惜啊!"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2012年9月7日上午发生5.7级地震。图为洛泽河镇上寨社村民被震毁的村屋。(云南彝良县政府)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2012年9月7日上午发生5.7级地震。图为洛泽河镇上寨社村民被震毁的村屋。(云南彝良县政府)

小地震造成数百伤亡 民众热议

云南地震引发社会关注,但对这种在其他地区几乎不会造成伤亡的地震,竟然还是出现800多伤亡表示不满,纷纷在网上留言:

5.7级地震就死那么多人,,那么多房屋倒塌,受灾那么严重,,可想我们国家的房屋质量有多差,,现在房价还那么高,真是可气可悲啊,,,,,,

5.7级应该不会有死人的,无语。

房子是不是土胚的那种老房子呀 ......哎 农村伤不起

看到这些土墙房屋、地震一晃,马上垮,无语。

城市式欧洲、农村是非洲。

当官的又要发财了
  
为灾区的朋友祈祷,,希望你们能早点从悲难中走出,,,愿生者平安,死者安息,,,,,

路透社报导说,中国不发达地区的建筑物许多在修建过程中不重视建筑标准,增加受地震破坏的风险。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9月7日11时19分,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与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12时16分,昭通市彝良县又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云南昭通5.9级地震的震源浅、破坏性较强,加上双震叠加,对灾区造成了很大影响。

据县委政府官网9月8日1时40分的第七次通报统计,彝良县辖下15个乡镇都受害,已经造成79人死亡(洛泽河镇62人、角奎镇11人、龙街乡3人、荞山乡2人、龙安乡1人),受伤人数已达743人,受灾人口达45万人以上,房屋倒塌5,039间、严重损坏19,772间,畜圈倒塌3,517间、受损12,683间,43,84头牲畜死亡。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2012年9月7日上午发生5.7级浅层地震。图为柳溪乡的受灾房屋。(云南彝良县政府)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9/8/n3677804.htm云南连震逾800伤亡-两校倒塌学生生死未卜  美东时间: 2012-09-08 08:16:47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