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上海市民:8月19日将举行大规模抗污染行动

【大纪元2012年08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报导)受启东事件影响,日前,上海民间正在传递一个重要信息:市民将在8月19日举行一次大规模抗污染游行示威行动,由此引起上海警方的高度紧张,上海民运人士汪建华和杨勤恒等多人,被警方怀疑是号召抗污的发起人,8月2日,他们都遭到警方过问,并被搜查电脑等物品。上海维权人士认为,启东事件使上海民众觉察其生活水源受造纸厂排污的直接威胁,危及每一个人,大规模抗污染维权运动将在所难免。

传上海将举行大规模抗污活动

一则网上传播的重要信息,引起上海警方惊慌,网上传播的信息说:"8月19周日,上海因青草沙水源受造纸厂污染威胁,大连PX一周年后仍未按市府承诺搬迁,两地公民准备大规模游行散步反污染活动,为避免冲突避免给当局镇压制造藉口,望广大公民保持和平理性非暴力,达到目的便可罢休。谢谢!公民同城,守望相助!"

上海民运人士汪建华先生因89年参加6•4民运活动被入狱二年,汪建华告诉大纪元记者,当地警察怀疑是他在号召和组织上海民众于8月19日进行大规模游行反污染活动,8月2日,警察扣押了汪建华家里的电脑,并让他不准乱说话。

上海"民主墙运动"人士杨勤恒先生,于1983年被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被判有期徒刑二年,多年来一直处于中共的监控中,并多次因言论被劳教或关押。杨勤恒告诉记者,8月2日,当地警察把他带到派出所问讯笔录,主要内容是了解他和汪建华是否参与了号召8月19日的游行行动。

上海维权人士吴先生表示,近日,当地警方为这条网上信息非常惊慌,不但找民运人士,还有许多维权访民也成了他们怀疑对象,警方已开始全面加强信息监控。他认为,上海民众正在通过各种方式传播这条信息,警方大面积的问讯和调查实际上也起到了传播作用。

"上海公民都是号召人"

上海青草沙水源受造纸厂污染的直接威胁,是已经存在的事实,杨勤恒认为,这个不需要谁来号召,任何一个上海公民都可以是号召人,所有上海公民都有可能参加抗议游行活动,因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民生问题,他牵涉每一个人最基本的生存环境和健康,他说,现在知道水污染这件事的上海市民并不多,许多人都是在启东事件后才得知。

上海自来水都有一股处理后的药味,民众以为安全了,实际上又形成了新的污染,比如消毒的氯气本身就是一种有毒气体,就是纯净水里也有许多有害物质无法过滤。汪建华表示,上海面临巨大的水污染威胁,不仅危及即将发出吼声的上海民众,禁止发出声音的上海市政府和警方也照样受到水污染的危及。

"警方有责任参与其中维权"

吴先生表示,启东的抗污染维权给长三角地区的广大人民敲响了警种,上海人民将起来维权,同时大连也将再次起来抗污染游行,整个长三角地区的人们乃至全国其它被污染地区全都将起来举行大规模抗污染示威活动。他认为,为净化水源警方也有责任参与其中维权,而不要阻止和镇压。

他说,警方参与维权的理由主要有二点,首先,从民生角度来看,为了民众健康和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而维权;其次,从腐朽没落的中共极权统治来看,中共这个"红墙"即将倒塌,军警将枪口抬高一厘米,是尽一种良心义务,89年柏林墙倒塌前夕,有的士兵为执行上级命令,没有将枪口抬高一厘米,打死了越墙民众,而最终受到国际法庭的清算。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8/3/n3650726.htm上海市民-8月19日将举行大规模抗污染行动  美东时间: 2012-08-03 04:10:45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