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世界紧盯中国 16岁叶诗文的金牌之殇

【大纪元2012年08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晓宇综合报导)中国16岁的天才少女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以打破世界记录的成绩夺得金牌,最后50米的冲刺速度甚至快过男子金牌得主--美国名将罗切特。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她又以破奥运会记录的成绩摘得200米混合泳金牌。她的天才表现受到世界各国媒体的强烈质疑,甚至有记者直接在发布会上质疑小叶是否服用禁药。

目前尚无法证实叶诗文有服用禁药。若她被证实没服用药物,小叶的"中枪"也是为中国游泳界过去的兴奋剂丑闻买单,也是为"金牌至上"的举国体制背黑锅;还有外媒评论小叶是中共政府在国际社会缺乏公信力的牺牲品。

天才少女的成长故事

"爸爸妈妈,我好爱你们。""爸妈今晚过来看比赛了,赛前他们给我很大的鼓励,说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现在我想说,我做到了!"16岁的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收获首金后的获奖感言,和她的年龄一样,天真而令人动容。


小时候的叶诗文。(网络图片)

出生在西子湖畔的叶诗文,上幼儿园之前一直生活在临安老家,天性好动的她在故乡的山水中度过了快乐的童年。到学龄后回到了杭州,6岁时跟妈妈说想学游泳。那时她正在上幼儿园大班,老师看她个子高出同龄孩子许多,手脚也大,就推荐她去体校练游泳。当时正值2002年夏天,考虑孩子喜欢去西湖划船玩,如果能学会游泳,也安全一些。母亲宁一清和丈夫叶青松商量后,就将叶诗文送到了杭州当地的陈经纶体校。

启蒙教练魏巍一眼就看中了她,"这孩子身体协调能力强,手臂有劲,水感好。"两个月的训练后,她被选入了游泳专业班。

随后的五年时间里,魏巍把一个完全不会游泳的孩子,教导成了蝶、仰、蛙、自四个项目都能上的全能型选手,"我的学生,没有偏向的,基本上四个泳姿都不错。叶诗文就是个很好例子,她四项平均,相对来说自由泳能力要更强一些。"

进入体校后,叶诗文的训练风雨无阻。母亲叶清松说,"一年365天,除了泳池换水的几天,她一天也没落下。"2007年9月,11岁的叶诗文进入了浙江省游泳队。


7月28日,叶诗文在领奖台上。( AFP)

2010年,14岁的叶诗文首次参加亚运会夺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及400米个人混合泳两面金牌。

2011年7月25日,在上海第14届游泳世锦赛上取得200米混合泳冠军,这是"95后"泳坛新星首度登上世界大赛冠军领奖台,也是自1978年来最年轻的游泳世界冠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16岁的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28秒43的成绩打破世界记录并夺取金牌。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两次打破奥运记录,以2分07秒57夺冠。

她现在的教练徐国义评价说:"她话不多但做什么事情都心里特明白。"训练中的叶诗文很爱动脑子,教练说过的话,都会仔细去琢磨,下水后执行到位。"训练中出现的错误动作,我纠正过后,她也很少再犯。"教练交代游10000米,只会游12000米,绝不会游9900米,丝毫不会偷懒。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8/3/n3650201.htm世界紧盯中国-16岁叶诗文的金牌之殇  美东时间: 2012-08-02 20:27:56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