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北京男子为给朋友买官被骗600万元

【大纪元2012年08月02日讯】北京市民王先生垫付600万元替两个朋友买官被骗,直到案发也不说朋友到底是谁。其中一个朋友官至辽宁省某厅长,谋求副省级职位;另一位是政法大学副教授,想进公检法系统。在看到嫌疑犯邹焰焰出示的两份"红头文件"后,王先生便付了钱。日前,邹焰焰在北京受审。

据《京华时报》报导,50岁的王先生是该案的受害人。开庭当天,他并没有现身。在检方出具的王先生的证言中他说,他的一个朋友官至辽宁省一厅长,想谋求副省级职位;另一个朋友是政法大学副教授,想进公检法系统。

证言显示,王先生在2007年的一个朋友聚会上认识了邹焰焰,他亲眼见过邹焰焰为别人办成过一个林业批文。邹多次表示自己的朋友与高层领导是中共党校的同学,并说他可以为王先生的厅长朋友"安排一个副省级职务,但办事费要500万元"。王先生当时表示同意,但希望等事情办成再给钱。邹于是说先给100万,事后再给400万。

2009年11月17日,王先生给邹焰焰汇款100万元。几天后,邹说"厅长"的任职文件已经办下来了,并拿出一份红头文件,上面写着国务院37号令,任命某某为辽宁省副省级干部,后面还盖有国务院公章。王先生表示,邹让他看后就收走了,说文件是从中组部私自拿出来的,还得送回去。接着,邹向王先生要剩下的400万元,但王先生说要正式任命了才给钱。

两天后,邹又约王先生,说"厅长"的任命已经下来了,又给他看了一份红头文件,上面写的是中组部119号令,任命某某为辽宁省副省长,主管辽宁省科技、教育、文化,最后盖有中共中央组织部章。王先生说,这份文件,邹同样只让他看了一眼就收回去了,同时让他赶快将剩下的400万元交齐,王先生照做。

王先生表示,在办理"厅长"职务变动期间,邹又提出可以将王先生的副教授朋友安排到公安系统担任政委,办事费300万元,王先生同意了,并按邹的要求,在2010年1月先付了100万元。

两天后,邹给了王先生一个公文袋,称马上就要任命,但要走程序,要先填一些表格,表上每张都有公安部的章。王先生看后怕邹骗他,说只有任命后才能填。

此后,王先生一直打电话、发短信催邹尽快办理升迁的事,但邹每次都让他等。2010年10月,邹的手机关机,王先生再也无法和他联络。2011年1月,厅长调到了某部委任职,且副教授也没有升迁。

王先生随后到广州邹的家中找他并让他退钱,但对方说没钱,给王先生打了欠条,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王先生于是报案,去年8月,邹被抓。

日前,邹焰焰在北京受审,他承认收了600万元但否认诈骗。邹焰焰说,他也是通过一个叫刘军茂的汽车修理厂老板办的事。他说,刘军茂说自己认识公安部的人,关系很硬,最容易办的就是人事升迁,且时间快用钱少,他相信刘军茂的关系很硬,于是便告诉了王先生。邹焰焰认为,事情最终没办成是刘军茂的问题,他自己也被骗了。

而刘军茂则声称,他根本不认识任何领导,他给邹焰焰的升职履历表等都是从网上下载的,红头文件也不是真的。2010年10月他就已经明确告诉邹自己办不了升迁的事。他还强调,自己和邹说的办事费是几十万元,邹一共给了他90万元。邹焰焰则对此则表示否认。

而白花了600万元的王先生称,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和厅长、副教授讲过帮他们办理升迁的事,他说,他只是想事办成后再跟他们说。

此案未当庭宣判。

此事在网络上引起民众广泛关注。有民众表示:现在我相信了,买官确实真有,而且都已经厅级了。

一位江苏民众表示:一个最不靠谱的故事印证了一个最真实的官场现实。

"哈利波特大大大":一般事情都普遍到一定程度后,才会出现骗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说:最后一句亮了,这样一来两位干部就没有任何责任,自己没买,也没委托别人买 。

"看上去很晕":这种事情也敢报警,可见官员胡作非为的成本有多低,更可见我国的法律对官员是如何的呵护备至!

"说了等于没说":要是现实生活中没有官员买卖的实例,会有人上当受骗吗?要追究,就应该首先追问这种现象是怎么成为现实的。无论是骗子也好,被骗者也罢,都是受害者。真正靠这种买卖发财的,永远也不会受到惩罚,才是最可怕的。

"快乐的贼船":用老百姓的钱,买共产党的权,用共产党的权,去整老百姓的钱……

(责任编辑:徐亦扬)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8/2/n3650009.htm北京男子为给朋友买官被骗600万元  美东时间: 2012-08-02 06:13:47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