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岛主”40亿欲卖钓岛 民众:派武汉城管去

【大纪元2012年08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日媒近日曝出,钓鱼岛"岛主"为弟弟还欠款负债40亿日元已资不抵债,因而急于卖岛还债。就在中日钓鱼岛主权纷争不断升温之际,武汉市政府突然宣布成立"城管武装部",这让中国民众"浮想联翩",并对武汉城管寄予"厚望",并表示"民族的重任,收复南海、钓鱼岛就靠你们了!"。

钓鱼岛"岛主"为弟弟还欠款负债40亿日元

近日,据日本一家杂志爆料,被日本官方称为钓鱼岛"岛主"的栗原国起背负40亿日元外债而急于卖岛还债。消息说,栗原国起的弟弟栗原弘行因生意失败欠下巨额债务,其兄栗原国起为栗原弘行还债将其名下的部份房地产抵押给两家日本金融机构借贷近40亿日元。目前栗原国起已资不抵债。

"岛主"拒卖日本政府 与东京都购岛用途不同或成主因

日本政府与东京都在购买钓鱼岛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岛主"对日本政府推行的"国有化"政策并不买帐,表示拒绝向中央政府出售钓鱼岛,会优先考虑出售给东京都。

据日本多家媒体报导,日本政府提出以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购买钓鱼岛,并准备在成功购岛后将该岛"国有化",但被"岛主"拒绝。"岛主"表示,考虑优先与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交易,不打算把岛卖给日本政府。

日媒称,东京都政府只准备以10~15亿日元的价格购岛,目前已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募集到购岛款项近14亿日元。

但东京都给出的购岛价格显然低于日本中央政府出的20亿日元购岛数额。有分析说,"岛主"的取向或与日本政府和东京都在购岛后的用途有关。

日媒多认为,东京都如果购岛成功,将对该岛进行大规模开发,或将建立永久设施以显示主权,而日本中央政府购岛后则可能会继续搁置使用,避免局势恶化。

日本首相警告将"动用武力"应对钓鱼岛争端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7月26日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说,如果周边国家在"尖阁诸岛"(中方称钓鱼岛)做出"不法行为",政府将考虑动用自卫队予以应对。次日,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表示,将可能动用自卫队应对"尖阁诸岛"争端。

不过就在野田表示要以武力应对钓鱼岛争端的第二天,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表示,日本首相提到可能动用自卫队应对钓鱼岛争端,只是理论上具有可能性,而且此举并非是为了牵制中国。

在野田发表将"动用武力"应对钓鱼岛争端的当天(7月26日),一直倍受中国民众指责,并有"抗议部"之称的中共外交部也通过设在日本的使馆对此事表示"强烈抗议"和"严正交涉"。

目前在中日就钓鱼岛主权争端的问题上,日本政府的态度趋于强硬。而中方虽一直称钓鱼岛是中国领土,但很少有实质性的行动,更多的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的一些外交词令,甚至在对待民间的"保钓"活动也采取压制的手段。

武汉成立城管武装部 民众建议派城管去钓鱼岛"维稳"

就在中日钓鱼岛主权纷争不断升温之际,武汉市政府于8月1日突然宣布成立"城管武装部",有民众建议把武汉城管派到钓鱼岛上去"维稳"。

中共官媒在报导中称,首批由40名武汉城管加入民兵队伍,被称之为武汉市城管战线中的"特种兵",战时可参军参战。

对此民众在网上调侃,"网友呼吁多年的城管'输出',终于在武汉开端了,钓鱼岛收回有望啊!武汉城管V5!",有人建议,"派武汉城管去钓鱼岛'维稳',胜过美国海军陆战队"。

中国民众对武汉城管更寄予了"厚望"纷纷表示:"民族的重任,收复南海、钓鱼岛就靠你们了!""坐等着这40城管坐镇钓鱼岛"。

民众还调侃说,在对待中日间就钓鱼岛纷争可能发生的武装冲突问题,中方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克制"声称:"中国庄严承诺:绝不首先使用城管。"

对于武汉城管的战斗力中国民众更显出"自信"说:"中国城管所向披靡,下海灭航母,飞天打卫星",还有民众把城管暗喻成核武器说:"这个可以有,毕竟我们没有签署城管不扩散条约!"。

此前在网络上中国民众曾"强烈要求",组建城管部队应对菲律宾、越南和日本就钓鱼岛等主权纷争的问题,而对于民众的"呼声"这次中共表现的似乎"非常重视"。民众对此赞许地说:"网民的呼声果然得到重视了,中国城管看来有希望出征钓鱼岛了。"

(责任编辑:谢东延)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8/4/n3651385.htm"岛主"40亿欲卖钓岛-民众-派武汉城管去  美东时间: 2012-08-03 23:19:16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