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星期日

港民调:68% 市民支持恢复立会选举

香港研究所4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68%市民支持尽快恢复立。(民研计划脸书图片)

港府以病毒为由,将原定9月6日举行的会选举延迟一年。香港民意研究所(简称:民研)今天(4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68%市民支持尽快恢复立法会选举,仅27%受访者反对。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陈家洛指,民意非常清晰,林郑月娥押后选举是回避民情,香港已步入威权政治管治的时代。

香港民研于8月31日至9月3日进行网上调查,共访问14,691名香港市民对‪应否尽快重启9月6日立法会选举之意见‬。其中自称支持者占12,293人,非民主派支持者占1,254人。在有回答政治取向受访者中,高达96%民主派支持者认为应重新举行选举,当中48%更认为要一日内完成;非民主派支持者36%认为应恢复选举,反对者占55%。整体赞成比率68%,反对的仅有27%。

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陈家洛指,调查结果显示民意非常清晰,绝大多数市民要求立法会选举应如常进行,批评林郑月娥一意孤行是逆民意而行,取消选举只有令中共人大可随意就议员延任「释法」。又批评押后一年是「避得一时,不可避得一世」。

陈家洛指,林郑用无民意授权的行政会议决定取消选举,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下将选举押后一年,质疑一年后是否如期选举仍是未知之数。他表示,民主派支持者都认为今次市民的选举权被政府剥夺,故当中96%人认为要重启选举,有关想法亦反映在民主派议员去留立法会的辩论中,无论主张总辞或留任的人,皆一致要求要重启选举。

针对有港府官员近日公开表示,香港没有「三权分立」,陈家洛忧虑「三权分立」亦被否定,下一步可能「剑指司法机关」。他质问港府,是否以后所有问题靠「紧急法」就可以决定?他又指,如果港府继续以「港版国安法」配合「紧急法」,一步步剥夺自由、人权,香港将步入愈来愈少民主制衡的威权政治管治时代。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