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星期六

美国民众歇斯底里扫物资 8种食品销售额激增

忧心传播,迫使他们得待在室内,因此大量囤积物资。图为6日加州柏本克(Burbank)的Costco,正大量采购水和其他商品。 

 武汉延烧到美国,许多美国受到恐慌性情绪影响,开始大量囤积物资,虽然许多消费者都在买罐头食品、卫生纸和洗手液,但市调公司尼尔森(Nielsen)发现,美国消费者也爆买了一些物品来建造食品贮藏室,燕麦奶(Oat Milk)、干豆、罐头肉和奶粉的销售也在增长。

《CNBC》报导,消费者对于武汉肺炎的恐慌,让许多应急物资销售大幅上升,这已经对美国零售商产生影响,根据美国最大会员制仓储超市Costco周四(5日)的说法,2月增长了12.1%。

但美国人不只储备必需品,还继续购买一些储藏稳定食品,来建造食品贮藏室,避免商店缺货,燕麦奶就是个例子。根据尼尔森数据,截至2月29日的一周,有8种食品在美国销售额有显著增长,燕麦奶销售额增长了322.5%,奶粉产品增长84.4%、干豆增长36.9%、罐头肉31.8%。

而包含水果零食(Fruit snacks)、康普茶(Kombucha)、椒盐卷饼(Pretzelies)和水在内的物资销售额,也分别增长4.9%至11.8%不等。

除了食品储藏需求增加外,尼尔森报告显示,卫生和安全用品销售也出现大幅增长,截至2月29日的一周,美国家庭口罩销售额增加475%,洗手液增加313%。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