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星期二

转移焦点?金正恩隔6年公开拔“二把手”

中国爆发的,在世界各国蔓延,但目前官方仍无宣布确诊。该国于2月29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中,开除了相当于劳动党“二把手”的组织指导部的部长李万健,及劳动党负责农业的副委员长朴泰德,这亦为继2013年12月处决了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之后,时隔6年多再次“公开处理”高层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根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指出,朝鲜媒体声称,这次会议的重点,在讨论金正恩于去年朝鲜劳动党七届五中全会上所提出的政策,在会议中还制定了防止武汉肺炎的相关措施。但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于会中还开除了组织指导部的部长李万健及劳动党副委员长的朴泰德,他们两人遭开除的原因,主要是“腐败问题”和“严重的官僚主义”,不过具体事实于会中并没有多谈。

金正恩一向极少公开解除干部的职务,上一次已经是在2013年12月了,当时公开处决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也就是他的姑丈张成泽。因此就有网友认为,这很可能是因为武汉肺炎疫情之故,试图趁着锁国来整顿其内部纲纪。

韩国仁济大学统一系教授陈喜官认为,在开除这2个高官当日,朝鲜也公开金正恩视察演习的讯息,此举似乎要让朝鲜人民看到金正恩仍然在正常治理国政,减轻民众恐惧之余,还想将民众的焦点,引导至高层的腐败问题方面,借此来增强凝聚力。

有韩国政府官员说,金正恩于2月16日,也就是金正日生日之时,只带领了18位干部前往锦绣山太阳宫进行祭拜,之后就一直没有再公开露面了。金正恩对于武汉肺炎疫情非常警惕,从他在29日召集了40多人召开会议,这意味着朝鲜当前疫情状态,已经很严重了。

朝鲜近7000遭监控隔离

根据朝鲜中央放送委员会(Korean Central Broadcasting Station)上个月报导称,在与接壤的平安北道大约有3000人正在接受监控中。《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在3月1日报导称,目前平安南道大约有2420人正接受医疗监控,而江原道也有1500人。

虽然当局并没有说明相关细节,不过根据《劳动新闻》的说法,朝鲜国家卫生部门已针对有心脏病、呼吸道疾病和患者进行加强监测,同时政府亦提供生活用品给接受监控者。对此,外界猜测,这很有可能就是居家隔离。

随着疫情扩散至全球60多个国家与地区,朝鲜先前证实,大约有380名外籍人士正接受隔离,且关闭数家公共机构,以作为预防措施。另外,朝鲜加强边境管制措施,已将入境隔离期延长至30天。

来源:中央日报 劳动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