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

采购及物流都有困难 港医管局:装备存量仅剩30天

延烧,香港目前已确诊56例,其中有1人死亡,防疫也成了香港施政重点,不过香港医管局昨日公布最新装备库存,仅剩1个月的使用存量,医管局也坦承,目前在上遭遇困难,作业延迟也让部分货物迟迟未到。

根据《立场新闻》报导,医管局昨日公布最新装备库存,在盘点中央及各地库存后,统计外科口罩有1800万个、防护衣220万件、N95口罩110万个、50万件,上述数量不包含已派发至的物资,估计能维持1个月使用。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指出,今年年初使用量大,各人防护装备数量紧张,目前已不断加强采购,实际到货数量有少,有国家将部份物品列为战略物品限制出口,导致目前採购困难。

医管局指出,香港在未来数周将会面临挑战,下週开始会减少非急症及非必要服务,让医院人流减少,预计每日约会有1万名病人需延后服务,例如内视镜、肠镜、心脏等检查,专科门诊、专职医疗门诊及普通科门诊则有超过一半病人需要延期覆诊,具有急迫性的及检查、、处理伤口及消毒等业务仍会维持服务。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