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

武汉肺炎》中国1公务员隐匿接触史害社区1700多户遭隔离

安徽传出一名刻意隐瞒女儿从返乡,且还照常外出聚餐、上班等,影响波及到社区内1700多户被隔离,也被迫实施封闭管理。图为示意图。 

 新型持续扩散,中国安徽传出一名公务员刻意隐瞒女儿从武汉返乡,且还照常外出聚餐、上班等,影响波及到社区内1700多户居民被隔离,医院也被迫实施封闭管理,这名公务员则被立案调查。

中媒报导指出,安徽宿州泗县有名王姓公务员,10日时遭当地检察院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进行侦查,据指这名公务员虽参与防疫工作,却刻意隐瞒其女儿于上月22日从重点疫区武汉返家的事情,且王男之后仍继续外出聚餐、购物和上班,同时也开始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的预防、控制措施等相关规定,甚至还违规办理车辆通行证接送妻女前往医院就医。

据悉,王男于本月5日被发现大女儿自武汉返乡,但王男仍未立刻上报,而是在妻子与小女儿都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后,才于8日说明大女儿返乡之情况。9日与10日他的妻子与小女儿被确诊后,其一家人所在的社区进行整体封闭,有1700多人遭居家隔离,医院也被迫实施全封闭管理,且初步统计约有400多名人员密切接触。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