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

保命要紧!藏身大陆通缉犯回台数量大增 已抓12人

图为桃机入境旅客昨排队填写健康声明书。示意图,与本新闻无关(资料照)

中国严重,连躲藏在的台湾都受到影响,宁愿被抓也要回台湾躲肺炎,2月至今航警移送桃检犯已达12人。

《联合报》报导,据传近日通缉犯落网数明显增加,就连追溯期将届者也逃回台湾结果被捕,2月至今航警移送桃检的通缉犯已达12人,其中有人躲藏中港澳多年,被问及回台原因,称受到疫情冲击,就算有被抓的风险也要回国。

报导表示,为了避免疫情扩散,桃检设置防疫期间检疫侦查庭,、书记官与被告中间保持2公尺距离,并以大型塑胶片阻隔。若刑事案件被告为须居家检疫、隔离者,会依案件程度安排侦讯,案情轻微者可进行视讯侦讯,严重者则至防疫期间简易侦查庭讯问。

本报报导,法务部忧心传入人口密度最高的监所,发函通知各地检署,防疫期间所缉获之判决确定须入监的通缉犯,检察官应评估有无立即发监的必要,确定没有传染的风险才能执行。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