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美国公布: 利用撤侨机会向中国运送了17.8吨防疫设备和物资

一架包机1月29日载着240名美国公民从飞抵阿拉斯加的安卡雷奇国际机场。

发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2月15日发表声明说,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与私人团体通力合作,在上星期向中国运送了17.8吨的个人防护设备和医疗物资,并将800多名美国人撤出了武汉。

报道,奥塔格斯说,向捐赠急救用品的物资团体和机构有:世界健康(Project HOPE)、慈善机构撒玛利亚救援会(Samaritan’s Purse)、波音公司、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和犹他州山间健保组织(Intermountain Healthcare)等。

美国对冲基金经理格里芬(Kenneth Griffin)向提供资金支持;美国凤凰航空公司(Phoenix Air Group)和卡利塔货运航空公司(Kalitta Air)为上述物资的运送和行动作出了直接的帮助;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也捐出了500万给中国。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恺文(Ker Gibbs)告诉《华尔街日报》,上海美国商会的超过60家成员企业已经承诺要向中国捐助3800万美元,其中9家公司已经各自捐赠了140万美元。

奥塔格斯补充道,美国国务院将继续与这些团体和企业合作,应对新型的威胁,维护国内外美国公民的福祉和利益。

上周,美国政府还宣布将从现有资金中拨出一亿美元的款项,来帮助中国和其它受该病毒影响的国家对抗其威胁。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