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星期六

委内瑞拉靠美元救命!外币购买商品开征最高25%税

持续经济制裁,导致委内瑞拉经济进一步恶化,恶性通膨循环上升,货币玻利瓦亦贬得一文不值,该国人民也越来越日常使用或欧元交易。不过本週委内瑞拉制宪(Constituent Assembly)通过法条,购买将开始征收额外的营业税,显示总统(Nicolas Maduro)走投无路。

据《路透》报导,该法条允许委国政府向以外币购买的商品加征5%至25%的税。委国已广泛接受美元,但销售价格在发票上仍以玻利瓦列出。除此税外,现行已征收16%的增值税。当地的税务律师Juan Castillo表示,这项税收导致以美元购物代价更高。

委内瑞拉曾一度禁止使用外币,但马杜罗去年放宽外汇管制,才得以面对严峻的经济衰退和美国制裁,进而促进工商业发展。马杜罗去年甚至赞美元是「逃生阀」,能帮助国家复苏,「感谢上帝有美元的存在」。

至于(Constituent Assembly)为马杜罗成立的议会,成员皆是其拥护者;委国唯一由反对派把持的政府机关则是(National Assembly),却从2017年就遭马杜洛效忠人士组成的最高法院判藐视而停权,国民议会则反批制宪议会无合法性。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