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

上海区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

通知指出,区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用人单位须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上海举行介绍新型感染防控工作情况。

(抗击新型肺炎)上海区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

中新网上海1月27日上海发布关于延迟本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

通知指出,上海区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用人单位须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针对确因工作需要近期返沪的人员,各相关部门和所在单位要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所在单位要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一律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做到全覆盖。

经信委总工程师刘平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和市民正常生活,经上海市研究决定,四大类重点保障行业可在节后按正常时间复工,尽可能降低对市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这四大重点保障行业具体为:一是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行业,包括水、电、煤、气等人员的生产及供应企业,以及通信类企业。二是保障市民日常生活必须的行业,包括超市卖场、批发市场和菜市场,家政服务,食品生产和供应、餐饮和物流等。

三是疫情防控必需的行业,包括医疗器械、药品、环护品行业,对这一类企业不仅是复工,市经信委已经督促重点企业春节期间取消休假,连续加班生产,为本市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四是其他涉及国计民生的行业,以及必须连续生产作业的企业和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对于这几类企业必须通过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和企业产能,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

除此以外,上海其他行业企业应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不得提前复工。

对于开工延期是否会出现市民囤货的情况,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表示,政府已经注意到老百姓对市场供应的担心,针对这一问题,主要有两个举措:一是对销售进行监测,建立日报制度,对供应情况、库存、运输等进行了解。二是进行货源的对接,特别是动员重点企业把货源组织好。从总体上来看,这些企业的采地对接十分顺利,请大家放心,政府会做好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