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

波音据报确认获120亿美元融资 以助巩固资产负债表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飞机生产商已经从十多家银行中,确认获得合共超过120亿,以助该公司在737 MAX停飞后,巩固资产表状况。

公司股价周一(1月27日)下跌2%,收报316.6美元。

报道指,该笔融资较预期多逾20亿美元,反映银行对波音公司具有信心。公司预期于本周三宣布其融资计划。

消息人士指,该笔融资将是一项为期两年、可延迟提款的贷款,意味着波音不必立即使用全部贷款,而资金成本将是伦敦银行同业拆款利率(Libor)高100点子。

波音737系列客机为旗下最畅销机型,但近年接连发生空难。今年1月,乌克兰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据称因为问题,导致客机失控坠毁,全机176人丧生。另外两架737 MAX客机,则在前年5个月内先后坠机,两次空难共造成346人死亡。

波音在本月宣布全球停飞并停产737 MAX客机,预期最快至年中才有机会复飞。

来源:东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