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美政府3大行动警告中共 惊爆中国制造停滞还萎缩

川习会前,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一场研讨会显示,高层及学界显露未来对中共的政策走向。而中共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荣枯线,显示工业增长陷入停滞。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实际情况是萎缩。美国在G20峰会前,接连在西藏、海峡、南海采取了三大举措,还就2018年11月9日中共当局大肆抓捕黑龙江哈尔滨和大庆119名学员一事,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美智库会议显露未来对中共政策走向

11月29日,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一场研讨会上,美国政府高层及学界已经开始重新审视对中共的政策走向。

在这场研讨会上,美国国会参议员艾德·马基(Edward Markey)的一番话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他说:美国的对华政策不是以中国为敌,更不是反对人民,而是针对中中共的政策。

他还在会上透露,自己正在参议院推动《亚洲保障动议法案》,巩固与日本、韩国、菲律宾等的同盟关系,为亚洲地区带去更稳固的安全保障。

自由亚洲电台说,这项法案有很明显的针对中共的意味。

这是又一次有美国高官将中共与中国明确区分。如果结合此前提出的在全球驱逐的战略意图,这似乎显示,美国政府在进一步展开与中共的对抗方面,立场越来越明确。

这次研讨会重点审视了基辛格推动的、美国几十年来对中共的接触政策——在冷战结束后,美国对中共实施无约束的全面接触,以为最终会令中国大陆当前的政治制度转型,使中美结成真正的战略伙伴关系。

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的代理副主任伊利·拉特纳博士(Dr. Ely Ratner)在研讨会上说,面对中共这样一个“左倾的、威权主义的、修正主义的”,接触政策是失败的,美国需要新的政策,以使美国更加强大并具有竞争力。

官方:11月业PMI跌至停滞

11月30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公布,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低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和上月的50.2,为2016年7月以来最低,当时为49.9。此前官方制造业PMI已连续27个月处于50上方的扩张区间。

该数值正好落在工业活动增长与收缩的荣枯分界线上,高于50显示工业活动在扩长,低于50,表示工业活动萎缩。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认为,随着小型企业收缩加剧、新订单增长进一步放缓,11月份中国制造业出现停滞。

11月份,中小型工厂尤其受到重创,其中、小企业PMI分别降至49.1和49.2。这是中国制造业自2016年7月以来首次未能实现扩张。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表示,中共的数据本来就是造假的,现在连造假的数据都无法显示在增长,只能说明不仅仅是停滞,而是萎缩了。

川习会前美国在西藏、台湾海峡、南海的三大动作

G20峰会川习会前夕,美国接连在西藏、台湾海峡、南海采取了三大举措,引发关注。

11月28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西藏旅行互惠法》,旨在反击中共严格限制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人进入西藏。目前,中共严格限制外国人进入西藏,但中国公民却可以在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自由旅行。

同一天,美军作战舰与补给舰各一艘,于晨间自台湾东北部海域进入台湾海峡向西南航行,于晚间离开台湾海峡。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五角大厦发言人罗根证实,美国导向导弹驱逐舰史托克代尔号(USS Stockdale, DDG106)及油料补给舰贝科斯号(USNS Pecos, T-AO-197)28日“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美方还表示,多艘中共军舰在这一过程中尾随两艘美国船只,距离被认为是安全的。

美国军方证实,11月26日,美国导弹巡洋舰“钱瑟勒斯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在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执行了“自由航行”任务。

川习会前,美国务院: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

2018年11月9日,黑龙江哈尔滨和大庆119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警方非法绑架。就这起大规模绑架案,美国国务院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发言人代表国务院11月29日,在回复大纪元记者的邮件中表示,“我们要求中共停止对法轮功的禁令,允许法轮功学员依据国际人权承诺自由地修炼、实践他们的信仰。”

“宗教自由对一个和平、稳定和繁荣的社会至关重要。”

据北美法轮功官网明慧网11月26日报导,11月9日这起大规模绑架法轮功案中,哈尔滨72人被绑架,目前55人依然被拘禁,17人获释;大庆市47人被绑架,目前29人被拘禁,18人获释。此外,仅2018上半年,2392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