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厉害国10年达到欧美100年!敏感时刻 北京倒打川普一耙

最新研究显示,中共用十年时间,达到了国家100年才达到的贫富差距水平。美国智库报告则披露,中共利用各种手段侵占美国有利技术。在此次川习会即将到来之际,中共官方反而宣称希望美方拿出诚意来解决问题。前美国副钱尼副国安顾问叶望辉认为川习会不会达成“真正的协议”。日本最大投行野村则预估,习川会有4种可能结果。20国峰会前夕,法轮大法学会,向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呈交了有三万多阿根廷人签名的请愿信,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

中国十年内居民财富差距扩大堪比欧美百年

据财新网的报导,11月28日,“居民财产差距与收入分配问题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就中国居民收入与财产分配状况、居民财产分配的动态变化两大问题发布了最新的调查研究(课题组研究的时间段在2002~2012年之间)。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副院长万海远在会上表示,根据研究结果,“十年之间,居民总财产分布差距基尼系数上升了38.7%,其中45.4%是由房价上升引起的”,“尤其在城镇地区,房价上涨对居民财产差距扩大的影响更是高达64.2%。”这意味着中国只用了10年时间,就达到了欧美国家100年才达到的财富差距水平。

基于北师大住户收入调查与北大“家庭追踪调查”数据的研究显示,房产在中国居民财产总额中愈来愈占据主导地位。到2012年,居民财产中房产占比从2002年的57.1%大幅上升至73%,2014年则接近75%。

近十几年来,大陆房价虚高不下,资本跑去炒房,没人再愿意去投资其它实体经济。实体经济减少,造成失业增加。

早在2009年,中国的权威部门就已在报告中指出,“0.4%的人掌握了70%的财富,集中度高于‘5%的人口掌握了60%财富’的美国。”

时政评论人士颜丹的文章质疑,0.4%的人所拥有的70%财富到底从何而来,意即“0.4%的人”都具备着怎样的共同特征以及他们都在通过怎样的方式获取财富。“0.4%的人”是中共权贵及其家属,他们获取财富的方式,则是对中国最贫寒的无产者先进行欺骗,再利用权力和一切残酷手段进行压榨、盘剥,靠竭尽所能地掏空他们,来养肥自己。

中共利用各种手段侵占美国有利技术

据自由亚洲电台11月30日报道,美国史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与亚洲协会(Asia Society)旗下的中美关系中心,周四(29日)发表一份报告,30多名中美关系专家小组成员提出多项要点,表示中国正在以各种手段,在美国进行渗透。

其中提到敏感的科技转移问题,点名批评中国的海外招才「千人计划」,批评中国为了实现现代化为名而招募海外专家,又指根据中共官方网站列出的千人计划名单显示,已招揽超过300名美国政府研究人员,以及超过600名美国企业人才,而这些人多数不会申报自己接受中国的资助,这样可能存有利益冲突,甚至犯法。

报告指出,中国正透过多方管道,试图侵占认为对其经济和军事有利的技术。除了经济间谍活动、盗窃并透过许多合资夥伴关系强制取得技术转让外,中国还透过对美国高科技公司的投资并利用美国大学实验室的开放性,获得许多有价值的新技术,这些不仅可以帮助中国在许多新兴尖端技术取得全球主导地位,同时还破坏美国的商业和军事优势。这份报告痛批,中国花费比俄罗斯更多的资源与力气、意图影响美国各个层面。

川习会前及结果预测

据美国之音11月30日报道,在美中两国首脑即将在阿根廷举行会晤,就两国间的贸易战问题进行谈判之际,中共表示希望美方拿出诚意来解决眼下的贸易争端。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五在例行记者会上在被问到相关问题的时候说,“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展示诚意,与中方相向而行,推动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据自由时报报道,2016年「川蔡通话」牵线人、前美国副总统钱尼副国安顾问叶望辉(Stephen J.Yates)指出,美国两大党对前国务卿季辛吉(左)当年制定的亲共战略,已经产生巨大质疑。

叶望辉接受《路德社》主持人路德专访时表示,他认为此次「川习会」大概是「象征性」的会晤,达成「真正的协议」的可能性非常低,他强调,美国的经济还很健康,而中国的经济受到制裁的影响较大;川普的贸易政策,不是选举时才提出,这正是他的本性;川普非常看重美国的劳工,以及双边贸易关系是否合理、公平,「一次性的宴会,不可能解决那么大的挑战」。

投行野村预估,“习川会”有4种可能结果:

1、未能达成任何协议,亦没有后续谈判;川普继续对剩余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并按原订计划,自明年1月1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税率由10%提高至25%(机率30%);

2、达成进一步谈判协议,但未达到任何具体内容及政策承诺;美国自明年1月1日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剩余2,67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则待进一步谈判(机率35%);

3、就未来谈判的广泛框架达成协议,中方在增加进口和开放市场方面作出更多的具体承诺,美国则同意推迟征收额外关税(机率30%);

4、就未来谈判的广泛框架达成全面协议,除了增加进口和开放市场的具体公布外,中方还将提出有关技术转移及知识产权的政策和法规改革承诺,双方并马上减少已经开始征收的一些关税,以及美国同意推迟全部额外关税(机率5%)。

总体来说,野村认为对北京来说,关键问题在于强制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且并不看好“习川会”取得成果。也有分析称,这次会晤“能够在不至于让习近平尴尬的情况下结束”就谢天谢地了。

G20峰会三万人签名请愿吁制止迫害

G20峰会前夕,11月27日,阿根廷法轮大法学会向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呈交了有三万多人签名的请愿信。

信中敦促马克里总统告诉 中共习近平,阿根廷民众要求停止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征签活动得到了民众的支持,许多人在要求停止迫害的请愿信上签字。他们希望法轮功学员继续坚持下去,并希望他们的签名能助一臂之力。

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原则的佛家修炼功法。1990年代初和中期,法轮功、学员以及其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得到了相当高程度的政府支持及国家媒体的正面报导。据官方信息,1999年左右,中国大约有至少七千万炼功者。

1999年7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凌驾宪法之上,发动了对法轮功的打压,其“名誉搞臭、经济截断、肉体消灭”等迫害政策持续至今,导致数十万法轮功学员被中共非法劳教,数万人被构陷判刑,还有大量受到经济勒索,强制洗脑,株连家人,迫害致残案例。

法轮功明慧网调查的被迫害致死案例为4258人。案例名单、照片、详情见:http://library.minghui.org/category/32,96,,1.htm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