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俄罗斯对乌克兰海军开火 夺2炮艇1拖船

周日用一艘货轮堵住连接2个海域的唯一通道,并对开火,扣押3艘船艇,伤6名船员。 

乌克兰今天指控俄罗斯于当地时间周日(25),在黑海上对乌克兰炮艇开火,并夺走2艘炮艇及1艘拖船,俄国证实扣押3艘船艇,但声称乌国海军非法进入该水域。

2艘乌克兰海军炮艇和1艘拖船,周日从黑海航向亚速海途中,遭到俄罗斯用货轮堵住连接2个海域的唯一通道,并且派和直升机驰援,乌克兰船只在准备掉头离开时,被俄罗斯的炮火击中,并造成6名水手受伤,俄国特种部队登艇将人船扣押。

(EU)呼吁双方克制,以缓和。不过,乌克兰总统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已召开战时内阁会议因应,并谴责俄国行动是「蓄意加剧亚速海和克赤海峡海域局势的侵略行为」,并呼吁谴责和实施

亚速海是乌克兰北部2大港船只出入必经之路,也是乌克兰经济的命脉,2003年,乌克兰与俄罗斯签订条约,把它定义为两国内海,保障双方船只都能自由通行。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