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谷歌内部曾讨论如何操纵搜索结果 阻止川普2020连任

公司被曝欲操纵搜索结果阻止连任 

《每日通话报》(Daily Caller)周四(29日)晚些时候披露称,它获得了谷歌内部员工通讯,显示“谷歌内部员工不但表达了他们对(2016年)·克林顿败选后的悔恨,而且实际上还讨论了怎么阻止川普再次获胜的方法”。

谷歌联合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在一段被泄露的视频中承认,员工们对川普2016年击败希拉里感到“不安”。但《每日通话报》的彼得•哈森(Peter Hasson)发布的一份爆炸性报告显示,谷歌员工实际上还在考虑采取行动阻止川普总统在2020年竞选连任,例如在谷歌的搜索功能中把支持川普总统的保守派新闻机构“埋藏”起来。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辩称说,这些对话并未导致由于政治目的而对搜索结果的实际操纵。

《每日通话报》报道说,谷歌的工程师斯科特•拜尔(Scott Byer)称2016年总统大选是一次“虚假等值”(false equivalencies)的大选,让他的公司(指谷歌)“很难过”。他在给同事们发了一封电子邮件里说:“让我们确保在4年内我们把局面扭转过来,人口统计学将站在我们这边。”

其他员工对这种方法反驳说,操纵搜索结果并不是改变现状的正确方式。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否认《每日通话报》的指控,并称谷歌“从未操纵其搜索结果或修改任何产品以推广特定的政治意识形态”。

谷歌最近不断出现麻烦,先是全球员工罢工抗议公司高层处理性骚扰案不公正,后又大面积出现多个技术问题。本周早些时候,谷歌因泄露客户隐私遭到了一群消费者监管机构的投诉。七家欧洲机构称这家搜索巨头在广告定位方面的“欺骗性”定位跟踪,如果控诉成立,谷歌将面临巨额罚款。

同样在本周,谷歌为中共政府定制的备受争议的“蜻蜓计划”(Dragonfly project)引发了员工们的强烈反对。该计划旨在为中国用户建立一个接受审查的搜索引擎。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柳惠紫综合编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