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

人民币跌破6.9 中国统计局急了 出面喊稳

近期贬势不停。示意图/ingimage

人民币近期贬势不停中国国家统计局信心喊话称,人民币汇价虽受各种市场及心理因素影响,中长期仍会回归到基本面,在合理均衡上保持稳定。

离岸人民币今天凌晨贬破6.9,在岸人民币同样贬破6.89关卡。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今天在会上对此表示,人民币贬值受到美元周期影响,最近一个月,各主要货币都贬值,走势与人民币基本是一致的。

中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总额约人民币3兆(约新台币14兆),年增8.8%,增速比6月放缓0.2个百分点,低过市场预期。总计今年前7个月,零售总额成长9.3%,低过市场预期。

刘爱华指,上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国内外环境更趋严峻复杂,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包括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带来不确定性。她认为,7月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以相当不容易。

不过,针对中国整体经济情势,刘爱华说,不论从供给侧看,还是从需求面看,中国经济持续平稳的基本面不会发生变化,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向上态势也不会发生变化。

然而,人民币贬势依旧,陆媒最新消息:上午11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0关口,创去年5月以来新低。较上日夜盘跌近200点。离岸人民币破6.91关口。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