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贸易战要反转?传川习会11月登场 习近平放话?

8月22日到23日,美中两国将展开第四轮。外媒引用中美两国知情官员的话表示,这次中美低级别官员会谈是将为11月“川习会议”铺平道路。有分析认为,这一消息目前不能代表美国方面的真实想法,而十一月份会不会有“川习会”也仍然还是不定数。另外,在联欧抗美成泡影之后,中共官方人士吁联日抗美。

《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称,中美两国知情官员表示,下周四开始的华盛顿中级会谈将为11月川习会铺平道路。这次会谈代表两国关系从新走上正轨。该报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由于川普和将在11月中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上会晤,双方领导人随后将于11月底,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举行正式会议。

副部长王守文将率领9人代表团赴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国官员举行会谈。

中方官员表示,中共主席习近平已经指示下属尽快稳定双边关系,而美方官员指出,美国强劲的经济正在给予华盛顿在中更多筹码。

不过,目前中美两国都未公开证实11月“川习会”消息的确凿性。 中共外交部仍然对该消息不予置评。美国财政部也拒绝在下周谈判之前发表任何评论。

知晓内情的美国官员说,到目前为止,川普没有做出决定,当局将在谈判出结果后进行权衡。

在北京,最近几天中共高级官员一直在与美国企业高管会面,试图让他们游说川普政府取消关税。反垄断机构网站说,周五,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艾伦(Craig Allen)和美国公司的一些代表。

美国财政部和库德洛领导的国家经济委员会更倾向于华尔街和美国商界的观点,希望尽快达成协议;但负责关税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希望推迟谈判,认为额外的征税将使美国在10月份之前获得更多讨价还价的能力。

时政评论人士赵培认为,川普习近平是否一定会在11月会面,事实上目前还没有结果.

对于双方能不能达成共识,改变现状,赵培认为,“从现在看来,中美谈判还是没有结果,所以川普贸易部没有回应,中方也不回应,所以说现在(川习会)没有结果”。

川普在周四(16日)的内阁会议上曾重申了达成协议的条件,“在我们得到一个对我们国家公平的协议之前,我们不会做任何交易”,他认为,北京没有给出美国能接受的协议,“目前(北京)无法给我们一个可以接受的协议”。

美国财政部长姆钦此前也对媒体说,如果中方能达到美方的要求,那么北京说愿意谈判,谈判随时都会有。

赵培还说,“其实中美两国此前不公开的一直在谈,但是中共内部没有定论,到底要做到什么程度才足以解决问题,这才造成没法谈”。赵培说,美方要求的改变不公平贸易的做法就等于是让中共下台。中共只能想怎么欺骗美国过关,但是骗能不能起作用还得取决于美国会不会上当。实际上美国就只是“为了改变不公平,不是为了制裁中国,都公平了自由贸易随时可以谈”。

病急乱投医?中共官方人士吁联日抗美

病急乱投医?中共官方人士吁联日抗美

8月15日的战败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往年一样,没有参拜靖国神社,只是献上〝玉串料〞。中共党媒却将其解读为中日关系〝强力回暖〞,安倍向中方〝释放善意〞。

而且,中方近期也积极拉拢日本,极力促成安倍晋三今年秋季访问中国大陆。此前,中共也一再试图将日本拉入〝一带一路〞计划。

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媒体多维网,15日引述一名〝熟悉外交事务的中共官方人士〞的分析称,由于历史问题和日美同盟的〝天然政治阻力〞,中日关系长期以来〝跌跌撞撞〞,但在安倍第二任期〝情况出现了改变〞。

这名〝官方人士〞指,美国川普政府的贸易政策让美国与传统盟友〝出现裂痕〞,中共争取日本,甚至两国形成〝一定程度的同盟关系〞也成了一种〝非常具有想像力〞的外交策略。

该人士甚至表示,有可能用〝中日同盟〞渐进式地取代美日同盟,中共政府对此定位已达成了〝一定共识〞,抱有期待。该人士并称,这是〝出奇制胜〞的一招。

港媒指,欧盟之所以不会背叛美国,靠拢中共,原因在于价值观的根本分歧。

有观察人士评论,中共搅局美朝谈判,积极〝联日抗美〞,主动将中美贸易冲突〝政治化〞,是病急乱投医的败招。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