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多重利空冲击 中国股市跌1.3%至2年半新低

美中贸易战将谈判,亚洲股市周五稍稍止稳,但中国股市却因为非洲猪瘟、黑心疫苗以及川普对谈判态度仍趋强硬等因素冲击,上证指数今天仍下跌1.3%,跌破2700点大关,创下2年半新低。

上证指数今天收盘下跌36.23点或1.34%,收在2668.97点,创下自2016年1月以来新低,周线下跌5%;深成指下跌1.69%,收在8357.04,创下3年半新低。沪深300指数则下跌1.44%,收在3229.62。

美中即将重启,但川普也在白宫内阁会议上表示,正在和协商,「他们非常想要这场协商。」他也强硬表示,中国目前还没有提供美方可以接受的协议,在中国提出对美国公平的协议之前,不会与中国达成共识。

日前爆发黑心疫苗的长生生物旗下长春长生,被没收所有违法所得及处予最高罚款,长生生物直言巨额罚款或导致公司存在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长生生物在事件爆发後,已经连续吃下了24个根跌停板,今天也拖累其他医药股跳水。

双汇发展今天证实,旗下郑州双汇屠宰厂因为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将实施为期6周封锁,目前已经扑杀超过1300头生猪,双汇强调市场供应不受影响,股价止稳小涨,但其他猪肉概念股则持续走跌,牧原下跌5%,益生下跌2%。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