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

任志强批中共重税 曹德旺捐款36亿要缴6亿税

大陆华远地产前董事长,在2017凤凰网财经峰会上再次语出惊人。先是预测未来房价会一直上涨,又批评中共高税收,连慈善捐款都征收重税。

据凤凰网财经报导,12月2日至3日,第六届凤凰网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主题是“决策与市场”。

凤凰财经3日报导,对比,从福特、巴菲特到比尔盖茨,最富的这一帮人在拚命的做社会公益,为什么中国(大陆)的富人就没那么热衷于做慈善呢?

任志强认为,根本是我们没有家的生存环境,这个生存环境就包括我们之前没有慈善法。比方说曹德旺先生,他捐了36亿的公共捐款要缴纳到6个亿到7个亿的税,我们怎么能有企业家愿意做慈善呢?

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曾在一次主题演讲时提到,他在大陆捐款已超过80亿。创业至今交税127亿元。

在凤凰网财经峰会上,任志强表示,作为企业家,他最清楚的一件事就是让每个人的善心都被唤发出来。如果每个人都从善的角度出发,这个社会一定比现在更好。但是如果总从的角度出发的话,这个社会只能越来越差。

2016年底,福耀玻璃在美国俄亥俄州投资6亿美元设汽车玻璃厂的工程全面完工投产。曹德旺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说,中共征收的高额增值税、中国大陆劳动力成本优势的丧失以及美国优惠政策扶持是让他选择在美建厂的主要原因。

任志强预测大陆房价仍会上涨

据凤凰网财经报导,12月2日至3日,第六届凤凰网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主题是“决策与市场”。

华远地产前董事长任志强在会上表示,现在房地产的信息很多是假的,如果你根据现在已经统计公布的信息去做决策,可能就做了一个假决策。但是如果你在第一线你会了解很多真实的信息,你就知道那个公布的信息是假的,就会做出一个正确的判断。

关于别人说他是任大炮,任志强表示,“如果大家都不敢说真话,突然发现有一个人说了真话的时候,他就觉得这个人是个大炮。要是所有人都说真话,怎么会有这事儿呢?”“我觉得说真话是非常重要的。”

报导称,大家看重任志强对于未来的洞见,任志强说房价一直会涨,房价真的一直往上涨……

网民跟帖称:任大炮准确预测了过去十年的房价,因为他深知中国房地产内幕;因为地价越来越贵,所以任大炮预测都准;如果早听任志强的话,现在至少千万资产;相信任志强没错,房价肯定还要上涨……

仅今年,任志强就曾多次为楼市发声,并预测房价上涨。

5月底,任志强预测,2018年房价将暴涨得更高,理由是土地供应已经连续两年下滑,将影响到未来城市的库存;一线城市的人口还在不停地增长。

7月份,任志强表示,从二季度公布的土地指标看,地价上涨速度还在持续,并会推动房价上涨。

8月份,任志强在分析大陆地产发展趋势的演讲中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受中共操控的,不是一个完全市场化的市场。

11月28日至30日,在“《财经》年会2018:预测与战略”上,任志强表示:今年10月份的统计数据,全国的平均房价七千多,“你们觉得房价高,我觉得还早着呢。”

他说,所有的不合理大概都在地价上。2007年出现了大量地王,随后开始出现天价地,“面包高过面粉,于是一系列的调控政策出台。”

任志强还表示,要解决户籍问题和土地制度,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国所有涉及房地产的问题。

去年9月底至今,官方持续楼市调控,但效果遭质疑。

11月20日,房屋屋(its-home)的文章称,很多人以为,楼市调控可以降房价,但其实所有的调控都是为稳定市场,降房价从来都不是政策的选项,也不是政府部门的希望。

阿波罗网李华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李华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