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朝直播导弹军人当场烧死因恐慌 中朝友谊桥再封10日

7日美媒称朝鲜中央电视台最初首播火星15发射的镜头中,惊现一名朝鲜士兵未及时避开而被导弹发射时喷出的火焰瞬间笼罩的画面,引起朝鲜民众恐慌。吉林长白县当地政府现正紧急追查难民安置点文件外泄的源头。丹东边防检查站12月8日发出通告,指桥应朝方修桥,10日继续一切机动车辆通行,称21日将通行。韩媒称近日金正恩下乡到中朝视察工厂,包括三池渊视察粉工厂、到慈江道满浦市视察鸭绿江轮胎工厂。

朝直播火星15发射洩震撼画面;军人当场烧死惹民众恐慌

美国自由亚洲广播电台12月7日的报导引述朝鲜两江道一位消息人士爆料称,朝鲜中央电视台11月30日首播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5发射的现场影像时,人们赫然在火星15号发射的瞬间,发射台附近一名看似没来得及及时避开危险区域的士兵,被导弹发射时喷出的火焰瞬间笼罩的画面。

消息人士称,镜头中,在人民会会议室观看导弹发射实况的干部们当时也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这个画面太过令人震惊,播出后引起了朝鲜民众的恐慌。

该消息人士称,金正恩当局的重大报导通常都是每30分钟会播放一次。当天4小时后,电视台在晚上7点重播火星15号发射画面时,士兵被导弹火焰烧死的画面就被删减掉了。

这个消息被海外媒体曝光后,给舆论界也带来震动。有舆论称,金正恩本想通过发射这枚号称能打到美国本土去的导弹来夸耀自己的政绩,提振朝鲜军人的士气,稳定一下因国际社会制裁而导致出现的人心动摇的状况,不料出现这样意外的残酷场景,致使宣传的效果适得其反。

怕被斩首?金正恩下乡视察工厂背景亮了

近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下乡视察工厂,包括三池渊视察马铃薯粉工厂、到慈江道满浦市视察鸭绿江轮胎工厂等。

金正恩背后的马铃薯非常壮观

《联合早报》12月6日报道称,11月29日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之后,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再次露面,到三池渊郡视察新建的马铃薯粉厂房。

朝中社6日报道,该厂面积为2.79万平方米,年产量达4,000吨。由马铃薯粉生产工厂、马铃薯加工品生产工厂、2万吨级马铃薯储藏库及工人宿舍组成。

金正恩表示,马铃薯粉生产工序实现高度自动化,现代化水平相当高,他要工厂增加各种马铃薯加工品生产设备,以生产营养米、炸薯片、油条、面条、切面等更多加工品,作为三池渊郡的特产。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韩国官员的话表示,金正恩的此次视察行程几乎都在中朝边境,该官员认为金正恩是怕被斩首,不敢待在平壤,躲到了靠近中国的朝鲜边界。

中朝友谊桥维修十日已过;再封至12月20日

自由亚洲电台12月9日报道,丹东边防检查站12月8日发出通告,指中朝友谊桥应朝方修桥,12月11日至20日继续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称21日将恢复通行。

丹东边防检查站的这一则通告,12月8日发出,指是应朝鲜新义州国境通行检查所的通告,桥的朝方一则进行维修,12月11日至20日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12月21日将恢复正常通行。

丹东边防检查站上一则关桥通告,在11月23日发出,指中朝友谊桥12月4日恢复通车。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致电丹东市专业办理赴新义州的旅游公司,询问去丹东对面的新义州,除过桥外是否还有其他的途径,对方明确回答,中朝友谊桥是唯一的通道。至于12月21日友谊桥能否开通,对方说“没有把握”。

旅游公司职员说︰走不了,我们都停了。今天下的通告,10号到20号之间朝方那头修桥,所以去不了。现在(关口)开不了,你得下月再看吧。说是20号,不一定肯定开呀。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五(8日)在例行记者会被问到,丹东和朝鲜之间的中朝友谊桥因维修关闭,这对中方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有何影响,耿爽回答,他“看不出两者之间有甚么联系”。

长白县急查难民营文件外洩;地方官:只有高层领导知道

自由亚洲电台12月7日报道,据称是移动通讯长白分公司的内部文件在微博流传,指长白县政府拟在沿江边境、十八道沟、以及位于十四道沟的鸡冠砬子等地设置5处难民安置点。

长白县接壤朝鲜的两江道惠山市、三池渊郡、普天郡、三水郡等地,与朝鲜丰溪里核距离很近。

文件显示,该公司是应长白县政府要求,负责安置点的信号保障,已于2日派人进行现场测试,发现其中三个地点的讯号覆盖差,其中两个更无法提供正常通讯。

文件的文稿拟定人为金卫东、签发领导为高飞。自由亚洲电台致电金卫东,但无人接听。

目前,长白县政府否认有设立难民营的计划,而当地应急办正在追查有关文件外泄的源头。

应急办一位名叫邵祖国的人,多次主动和自由亚洲记者电话联系,希望了解有关文件的最初来源。

邵祖国说∶〝不是紧张,我们需要核实啊。我们在追根溯源啊。我暂时跟你吧先沟通一下,你这个文的全文能不能全给发过来?我只能看到第一页,后续的我看不到。第一∶没有任何的公章。第二∶没有什么太大说服力。你给我发个连结,就是这个文的连结,你有没有?我们这是查你这个讯息来源嘛!〞

同时邵祖国表示,即使作为应急办,很多内容也只有高层领导知情。〝我们这里根本就没有设置难民营的问题,你说的这个预案,关于什么的应急预案?那属于高层领导能接触到,我们恐怕是接触不到。有些东西你不是说我们应该知道嘛,其实我们也不知道。〞

应急办另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这可能属于企业自己的行为。他说∶〝你们是从哪里知道的这些消息呀?长白县移动网路通讯公司?签发人是高飞吧?这个文是接转的还是什么的?那属于他们的个人行为,跟政府没关系,我咋觉得。那是那个中国移动白山分公司整的那些东西。〞

据中共官媒报导,朝鲜每次核试验之后,中共环保部门都会在长白县边境进行一系列核辐射监测,而应急指挥部就设于长白山管委会二道白河镇。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