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

中共称产妇死亡率飙升30% 民斥不可置信

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本周说,今年上半年中国产妇死亡率飙升三分之一。这个大幅攀升的数字令人忧虑,但是他列举的数据前后矛盾,引发人们质疑。 (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本周说,今年上半年中国产妇率飙升三分之一。这个大幅攀升的数字令人忧虑,但是他列举的数据前后矛盾,引发人们质疑。 (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本周说,今年上半年中国产妇死亡率飙升三分之一。这个大幅攀升的数字本来令人忧虑,但是他列举的数据前后矛盾,引发人们质疑,不可置信。

马晓伟是在周二(9月27日)的一个改善产妇保健的会议上宣布该数字。

马晓伟说,在2015年全年,产妇死亡率是每10万个产妇当中有20.1人死亡;而在今年上半年,该数字是18.3人;但是马晓明又说,今年上半年的死亡率比去年同期上升30.6%。

《北京孕事》小说作者王羚在个人网站上撰文说:“见鬼!”

王羚质问说:“如果去年的整体产妇死亡率是20%,而今年迄今只有18%,那么在什么情况下,今年上半年的死亡率会比去年同期高出30%呢?”

王羚指出,只有在去年上半年死亡率为14/100,000,而下半年猛增到26/100,000的情况下,才可能出现官员所说的那样一个今年上半年死亡率的飙升。

民众的质疑凸显了中共数据的不可靠在国内外已经臭名昭著。

中共卫生计生委的数字显示,产妇死亡率从1990年的88.8/100,000下降到2015年的20.1/100,000。

但是世卫组织说,中国2015年产妇死亡率是27/100,000,高于中共政府的数字。

世卫组织说,2015年产妇死亡率是14/100,000。

一些中国媒体则在官方数据的基础上,探讨产妇死亡率大幅飙升的原因。一些人将它跟新的二胎化政策相联系。

在1月1日中共宣布废除一胎化政策之后,许多已经接近生育年龄上限的妇女匆匆忙忙生二胎。

一名网友说:“这当然跟许多高龄妇女绝望的尝试再生一个孩子有关。”

但是一些学者说,产妇死亡率飙升跟二胎化政策无关。他们表示,二胎化政策是在1月1日开始的,人们不可能在六个月内就完成从怀孕到生产的过程。

王羚则表示,如果产妇死亡率真的上升了30%(一个吓人的数字),那么卫生计生委必须提出一个清晰的解释,以及如何避免它继续发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