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

一切为了妈妈 大陆13岁少年力拼上大学

中国大陆四川省市的西华大学今年有一名13岁新生刘天成。他2岁半就会背唐诗、4岁半从幼儿园直升小学三年级。他说,每天熬夜读书,只为考出好成绩,让可以多关注自己一点。

大陆成都商报报导,刘天成是人,因父母离异,从小跟着奶奶长大。他5岁那年见过爸爸一次,后来就再也没有爸爸的消息。

刘天成8岁就上初中一年级,他那一年从深圳转学到广州,跟妈妈生活在一起。

他说,感觉妈妈只爱工作,对她来说工作比自己重要,妈妈常常工作二三天不回家,但自己都能好好地照顾自己。

刘天成说,保持好的成绩,一切都只是为了引起母亲对自己的关注,“考得好,她会夸我。这样我们才会多聊一会儿天”。

他说,自己都是超前学习。“每天6点起床看书,晚上12点以后才睡觉”。

刘天成今年在大学入学考试的成绩不理想,不过,他并不想重考,因为重考意味着还要在家过那种压抑的生活。他说,自己在家内向、孤僻,但在外则是开朗、活泼。

他目前就读资讯与电脑科学科系,未来希望赴斯坦福大学深造,日后回国想当创客,开设资讯电脑相关的网络

刘天成妈妈目前人在泰国,忙于工作的她说,努力工作,只是想给儿子一个很好的生活。她也说,以后会加强和儿子之间的交流。(转自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