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

十一前夕 亚洲180万人吁法办江泽民

十一前夕,亚洲有180万人连署举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图为今年香港七一游行,民众高举“法办江泽民”的横幅。(潘在殊/大纪元)

十一前夕,有180万人连署举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图为今年香港七一游行,民众高举“法办江泽民”的横幅。(潘在殊/

选在中共十一国庆前夕,中共国务院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声称将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合作,并邀请联合国人权代表访问中国。对此,举报江泽民连署行动亚洲协调人朱婉琪30日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全亚洲已经有超过180万人参与刑事举报江泽民的连署行动,呼吁中国若要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合作,应先回应国际组织的要求,开放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调查中共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并把触犯国际刑事法的江泽民,送往国际刑事法庭究办。

近日中共国务院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除了强调将全面保障中国的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之外,也将依法保障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此外,国务院还说,未来还将积极参与国际人权工作,认真履行人权条约义务,深入参与联合国人权机制工作,并广泛开展人权对话、交流与合作,向有需要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人权技术援助。

选在十一前夕,朱婉琪公布最新连署举报人数。她表示,目前全亚洲包括、港澳、韩国、日本、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等7个国家与地区,已超过180万民众参与连署,其中以台湾(69万8,008)、韩国(67万1,422)、日本(23万8,583)举报江泽民的人数最多。且据中国“两高”寄回的签收回条统计,目前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已收到至少72万的民众连署举报书,最高人民法院则收到超过63万举报书。

朱婉琪表示,江泽民触犯的是《国际刑事法》最严重的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酷刑罪,严重违反中国签定的国际人权公约,应该把江泽民送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做独立调查报告,中国也应该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永久会员国的身份,将江泽民的罪证,送国际刑事法庭来查办。

朱婉琪强调,中国既然要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合作,就应该对加拿大国家代表以及国际教育发展组织(IED)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所提案的紧急调查活摘器官案,持更开放的态度,除了应允许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进入中国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也应该让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和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进入中国,了解医生、医院的器官移植数量,以及是否曾参与活摘器官。

此外,由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多份文件均指出,过去17年在中国受到酷刑最严重的就是法轮功团体,朱婉琪认为,中国若有诚意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合作,应该要遵重自己签署的国际人权公约,停止对法轮功团体以及所有善良团体、民众的酷刑迫害。

不过朱婉琪强调,很难想像专制、独裁、违宪、违法的中共政权,能与维护普世价值、基本人权的联合国进行人权合作,所以中国若真想要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进行实质而有影响力的合作,就应该抛弃中共专制独裁体制,成为一个真正自由民主的国家,从体质上与联合国在相同的价值基础之上,并透过转型正义查办迫害元凶,这才是中国真正跟联合国普世价值合作的真实途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芸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