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许林平任西部战区副司令 曾率38军平3.19政变

日前中共官方网站证实,中共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已出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员。许林平被视为胡锦涛的亲信,他曾率38军平定中共前书记周永康发起的“3?19”北京政变。

据中共司法部网站9月27日消息,6月11日西部战区副司令员许林平中将一行,在新疆兵团第一师党委书记、政委邹跃斌陪同下,到科克库勒监狱视察。

据财新网报道,这是许林平首次以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公开露面。今年1月20日,曾有海外中文网站披露许林平出任该职。

习近平当局推行军事改革后,中共七大军区调整划设为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西部战区面积最大,辖云南、西藏、四川、新疆、青海等省区,总面积超过半个中国。

现年58岁的许林平曾在中共“王牌军”、原北京军区第38历任副师长、师长、副军长。胡锦涛任军委主席任期内,2007年7月被授予少将军衔,并于当年年底出任第65集团军军长。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事件爆发后一个多月,3月15日胡锦涛调派许林平接替王西欣出任第38集团军军长,护卫北京。同日,胡温当局下令撤去市委书记的职务,并将其软禁。

4天后的3月19日深夜,网络上传出北京中南海长安街传出枪声,长安街军车林立。据海外媒体报导,当夜,“周永康调动北京地区附近的,规模非常大,包围了新华门和天安门,并控制了中南海的新华门。”

当时胡锦涛急调38军入京。后来该部队与政法委大楼外的武警发生对峙,武警对天鸣枪示警,但38军的精锐部队迅速将众武警缴械。

有说法称,“3?19”当晚发生的是一场未遂政变,政变主角正是当时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目的是抢夺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大连实德富商徐明,并伺机行刺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有分析认为,薄熙来落马后,周永康眼看政变计划落空,江派的权力继承体系被掐断,江派迫害法轮功的滔天罪行面临被清算,因此不惜发动一场政变试图死里逃生。之前,美媒曾曝光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这一晚后,权倾一时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失去实权,2013年12月被内部调查。率38军平定政变的许林平,同月升任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2015年7月晋升中将。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之前2013年10月,薄熙来也被判无期徒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