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浙江5人疑坐17年冤狱 曾被逼抄“犯罪事实”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2日讯】1995年“浙江萧山5青年劫杀出租车司机案”,5案犯在狱中度过17年后出现新线索,近日全部获假释。案犯朱又平称,每年监区要求服刑人员抄写犯罪事实,而自己根本就没干过,抄写不下去。

报导,去年12月,该案出现新线索,浙江省高院复查此案。最近5案犯的家属被省高院负责人告知即将公布复查结果。


5名“案犯”中,田伟冬已于今年1月11日刑满释放。2月初到4月28日,朱又平、陈建阳、田孝平、4人先后获假释。王建平是该案最后一名获假释。


“我终于等到这一天”


5案犯之一朱又平,男,38岁,杭州萧山人。他被浙江省高院认定参与了1995年3月20日杭州萧山劫杀出租车司机案,并判其死缓。今年2月1日,朱又平获得假释出狱。


今年1月13日上午,朱又平被浙江省高院审判监督委员会的法官告知,案件立案复查了。朱又平称:我自学过。这个时候法官来访,我知道案子出现转机;又紧张又激动,语无伦次;心想:“我终于等到这一天。”


“用自己的办法洗刷冤屈”


对于17年为什么一直沉默,朱又平表示,你去尝尝17年的滋味,你没有做过的硬说你做了,上诉也不管用,你还会相信法律 吗?


他专门看过一本叫证据链的书后知道,要推翻此前的判决,需要新的重大的证据。“我越想越无力,要找17年前自己不在场的证据,不知道怎么下手。”


我当时的想法就是想早点出来,用自己的办法洗刷冤屈。朱又平一共减了7年半的刑,到今年5月,就可正式刑满释放了。


朱又平称,每年监区要求服刑人员写年终总结,必须抄写犯罪事实,这是认罪的表现。我从内心深处抵触,根本就没干过,也就抄写不下去犯罪事实。


案件回放


1995年3月20日,萧山农垦一场发生出租车劫杀案,司机徐彩华遇害,财物被抢。1995年8月12日,萧山坎山镇发生出租车劫杀案,司机陈金江遇害,财物被抢。


警方认定是该案是萧山籍5男子所为。1997年,浙江高院终审判处陈建阳、田伟冬、王建平、朱又平死缓,田孝平无期。


2012年,杭州警方发现1995年3月20日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新线索。2013年1月4日,浙江省高院立案复查。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