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撤离开城困难多 韩为企业输血3千亿韩元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综合报导)由于(北韩)就工资、企业税、企业设备归属等问题 还未达成协议,最后留在开城工业区的7名韩方人员确定2日仍然不能返国。韩国为协助撤离企业恢复,决定融通3千亿韩元(约2.7亿美元)作为第一波援助资金,但企业的损失,可能逾3兆韩元。


韩国预定29日撤离所有在开城的人员,但最后7人由于谈判未果,至今滞留开城。韩联社报导,消息来源表示双方的症结在于,朝鲜要求韩国企业支付朝鲜员工3月分的工资、所得税、通信费用等共1千万美元。而韩国则要求运走企业留在园区的成品和原材料、零部件。


双方谈判内容以人员、财物撤离为主,未能谈到园区恢复正常运转事宜。官员表示,目前无法得知究竟协议何时能达成。


与此同时,政府相关部门2日决定,对撤离开城工业区的韩国企业予以3千亿韩元的资金援助,资金来源为两韩合作基金特殊贷款、中小企业创业和振兴基金等。此外,政府还计划推行总额达3千亿韩元的保险计划,并对撤离开城的企业给予第二阶段、第三阶段的援助。


驻开城企业组成的协会估计,园区123家厂商的总损失预计超过3.5兆韩元,因此企业希望尽量运回机具、原物料减少损失。


朝鲜4月3日单方面宣布关闭园区,几天后又下令朝鲜员工停工,一直未正面回应韩国提出的对话建议。26日,韩国政府宣布撤回所有韩方人员,这座2005年试运,一度象征两韩经济合作的计划走向终结。


前主管亚太事务的前助理坎贝尔30日访问首尔时表示,开城工业区并没能像当初预想的那样为推动朝鲜实施发挥重要的作用。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