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马路如虎口 每年27万行人亡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2日报导】(中央社日内瓦2日法新电)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表示,全球每年有超过27万行人死于道路交通意外,并谴责数十年来各国过于着重车辆交通,漠视行人安全。


世界卫生组织强调,全球各地每年共有124万人死于道路交通意外,行人受害者占了22%。


世卫伤害、暴力预防与残疾司(Department of Violence and Injury Prevention and Disability)司长克鲁格(Etienne Krug)说:“每周有超过5000名行人在全球道路上丧生。这是因为数十年来,行人的需求遭到忽视,当局通常只顾及汽车交通。”


他在声明中说:“我们必须重新思考我们规划运输系统 的方式,让行走变得安全,并挽救行人的性命。”


世卫说,行人是最脆弱的道路使用者。


世卫指出,研究显示,无论是儿童或成人,在行人死亡 与受伤上,男性比例较高。


在发展中国 家,年纪较大的行人风险较大;在低收入与中收入国家,则是儿童与年轻人风险较大。


在道路交通事故,行人死亡比例非洲 最高,达38%,东南亚最低,为12%。(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