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索国26万人饿死 半数为儿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2日报导】(中央社奈洛比2日法新电)官方报告今天说,索马利亚在2010年到2012年有近26万人饿死,其中有一半是孩童,比当时担心可能丧生的人数多出许多。


在饿死的民众中,有一半是未满5岁的儿童,其中近1/5儿童死在灾情最惨重的地区。联合国官员承认,他们本可以采取更多行动,为饥荒做好 准备。


报告说:“索马利亚饥荒与粮食供应极度不确定的情况,在2010年10月到2012年4月夺走约25万8000条人命,包括13万3000名未满5岁的儿童。”


这份报告是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与资助设立的饥荒预警系统 (Famine Early Warning Systems Network)共同撰写,是第一份以科学 方式估算有多少人死于极端情况的数据。


联合国索马利亚人道事务协调员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说:“这份报告证实,在宣布发生饥荒前,我们应该采取更多行动。”


他在声明中说:“早在2010年旱灾时开始出现的警讯,没有促使相关单位提前做好充分准备。”(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