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邓小平28岁孙任百色副县长 其父曾涉周北方案


大陆 媒体报道,已故中共元老的孙子邓卓棣日前被任命为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邓卓棣于1984年 出生,目前,邓卓棣是否拥加入了中国 籍,及中共世袭制成为热议焦点。(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5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报导,已故中共元老邓小平的孙子邓卓棣日前被任命为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邓卓棣于1984年在美国出生,目前,邓卓棣是否拥加入了中国籍,及中共世袭制成为热议焦点。

据云南信息报报导,邓卓棣在平果县负责发展、物价、政府、农业农村、扶贫和重大项目等方面的工作。


现年28岁的邓卓棣是邓小平的最小儿子独生子,也是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卓棣出生在美国,当时邓质方和其妻子都在美国留学。根据美国法律 ,在美国出生的婴儿即为美国公民。


邓卓棣2008年毕业于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法学院,拿到法学硕士后到的某家事务所上班,英文名字是“David Zhuo”,英文名字从祖母卓琳的姓。


邓卓棣在美国的行事作风,也有不少报导。曾报导,邓卓棣2011年9月曾因性骚扰案在美遭捕,随后以20万美元和解。


网民热议


该新闻报导后,在新浪微博讨论热烈。“邓卓棣”这三个字也随即成为热搜词前3名。有网民质疑:任中国的副县长…..加入中国国籍了吗?


—设计师设计的方案就是世袭!


—看来现在左右争论什么都尼玛是远远的超前了,反封建世袭才是当务之急;再一次有力的证明,精子才是决定命运的关键。


—抬轿子的真会给挑选地方啊,小邓咋不去西北干旱的穷县去当副县长啊?


—30岁左右县长、35岁左右市长、40岁时候付省长,45转正,50中央,55左右………..不说大家也猜到了。


—比金三还年轻一岁呢!继续下去肯定能当肠胃(常委)!


邓卓棣的父亲邓质方曾卷入周北方案


邓卓棣的父亲邓质方当年留学美国后回国,首先在荣毅仁旗下的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直属的中信兴业公司担任副总工程师。1990年,他又转任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生物工程企业华美生物工程公司董事长。


1993年初,邓质方加入国有化工企业四方集团,任上海总经理。1993年5月,周北方在买壳上市,公司名为“首长四方”。其中,“首”是首钢、“长”是李嘉诚的旗舰企业“长江实业”,“四方”则是邓小平幼子邓质方的房地产企业。


当年高层 权力斗争中,同案子带出一个首钢周冠五和其子周北方大案,官方的说法是周北方动用首钢五千万美金在为自己做生意亏损填空。1995年,邓小平已经基本不省人事,因为陈希同案件,北京开始查处周北方。后来首钢助理总经理、首钢周冠五之子周北方涉及贪腐案被判死缓,但后来很快保外就医;而与周北方关系密切的邓质方也逐步退出首长四方。江泽民靠此案搞定以邓家为主的太子。据悉,周实际在监狱只待了两年。


据说邓家待周北方不薄,因为周北方落难只是给邓小平家族当替罪羊而已。周被判后,迅速被邓家动用关系转到邓家嫡系人马、湖北所在的武汉监狱服刑,以感谢周北方救邓质方有功。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