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2012央视新闻联播最常用10大成语榜单揭晓

【大纪元2013年01月25日讯】(法广)近日,中国传媒大学有声媒体语言监测与研究中心和中国广播电视年鉴,联合发布了2012媒体关注度10大榜单,其中包括10大新闻热点等19类媒体最关注榜单。与央视《新闻联播》节目直接相关的榜单共有5类。据《中国青年报》的报道,其中,《新闻联播》最常使用的10大成语榜单中,"继往开来"和"坚持不懈"首次进入榜单,而"坚定不移"、"一如既往"、"前所未有"、"长治久安"、"与时俱进"、"实事求是"、"来之不易"和"丰富多彩"等成语继续位列10大成语榜单。

网友九州欢乐转载的文章说,榜单引来网民的关注和围观,有网友用"胡说八道"来为《新闻联播》作注解。也有网友列出了一份自创的10大成语榜单,包括弄虚作假、恬不知耻、指鹿为马、粉饰太平、丑态百出等。网友张建中:"官媒新年献词不也讲了嘛:要努力说实话。以前没说过实话,所以在新的'继往开来'当中要说'实话'。这透露出好些(好多)信息。"

张建中举例说,近日富士康员工上街抗议的事情,官媒根本不报道,但对于退休金上涨100元钱的事情,官媒则全力报道,大肆忽悠,虽然这100元根本抵不上物价的上涨。此外,因拒绝转载《环球时报》社评而备受关注的《新京报》社长戴自更,近日荣获金长城传媒奖2012中国传媒年度影响力人物。

据网友川人引述《发展论坛》的报道,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以及中国传媒大学等十所内地顶级大学新闻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传媒2012年会,上周在海南三亚举行。年会发布的媒体品牌指数总排行榜中,《新京报》虽然位列第四,但却名列全国纸媒的榜首。与此同时,现年49岁的社长戴自更则荣获2012中国传媒年度影响力人物的荣誉,其获奖评语是,有风骨者,才会真正有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晓真)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25/n3785564.htm2012央视新闻联播最常用10大成语榜单揭晓.html  美东时间: 2013-01-25 04:39:58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