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49岁孕妇在马三家被强制劳动 夫吁各界营救

【大纪元2013年01月24日讯】辽宁省大连市49岁女访民刘玉玲,因房屋遭强拆踏上进京上访之路已有11年之久,曾多次被当局暴力截访回乡拘留。2013年1月,已6个月身孕的刘玉玲仍被关押在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每天被强制劳动9至14个小时,通讯权亦被剥夺,丈夫王振呼吁社会各界营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王振介绍,妻子于2012年7月底被当局以扰乱社会秩序处以劳动教养。当时,已是49岁的妻子告知他已有身孕,王振非常高兴,一心想着老来得子,为了顾及妻子和胎儿的安危,他多次要求劳教所为妻子安排产检遭拒,他准备委托律师起诉大连市劳动教养委员会违法,也遭劳教所人员威吓。

强制劳动每天达14小时 打压临盆孕妇不仁道

王振周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初到劳教所探望妻子,已怀有六个月身孕的妻子告知他,每日仍要挺着大肚被迫强制劳动,他批评当局公然违法,打压妻子手段太不仁道。

他说:"我妻子肚子愈来愈大,目前仍要每日在车间做缝纫工,她怀孕六个月的现象已经很明显,每天工作9个小时以上,有时还要14个小时,我作出投诉后,劳教所就禁止妻子对外通讯,家人探视都被剥夺。"

马三家称再上访送精神病院 各界营救吁立即想法释放

王振说:"我妻子叫我干脆找律师起诉他们,我妻子的哥哥亦是当地的律师,结果我找了她哥哥一起到劳教所,劳教所所长却说我妻子是精神病,是她自己相信自己怀孕而已,若再提怀孕一事,就马上把她送到精神病院去,他们实在太无人性了。"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表示,根据劳教所第11条法则,明确规定孕妇是不能处劳动教养的,他要求大连市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刘玉玲,并对事件进行彻查,他已找维权律师前赴当地协助王振营救妻子。黄琦表示,他们会一直关注事件,并将最新的消息透过网站发布出来。

外电评:精神病院是中共取代劳教制度的一个可能方式

这个始于1957年毛泽东时代饱受诟病的野蛮制度,在中国已实行了56年。今年1月初,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称,劳教制度可能"停止"。但是不确定性很快浮现,原始报导被删除,取而代之的是模糊的"改革"劳教的承诺。

《纽约时报》1月22日评论说,政府被迫行动,现在欢呼雀跃还太早:中共将无疑找到其它方法来监禁那些异议人士和挑战它的麻烦制造者,而且它已经拥有这种方法。

在过去几十年,越来越多的政治活动人士被关押在精神病院,上访者被关押在所谓的黑监狱—政府否认存在的非法拘留中心。

被关在精神病院的囚犯遭受强制喂药,电击和虐待。由公安部运营的中国安康医院,关押着异议人士,他们被以"可能对他人造成危险"的藉口强制送医。

评论还说,中国共产党宣布废除劳教表明它努力表现出响应中国民众,但是它的最终目标可能是在对民意点头的时候保持其他形式的镇压。不论有没有劳教所,预计中共将继续箝制敢言人士。

(责任编辑:洪昀)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24/n3784959.htm49岁孕妇在马三家被强制劳动-夫吁各界营救.html  美东时间: 2013-01-24 09:56:49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