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粤血铅超标儿童增至64人 疑与冶炼厂有关

【大纪元2012年02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广东仁化县董塘镇发生部份儿童血铅超标事件后,医疗部门近日在董塘镇五一、红星等村对儿童进行了血铅样本采集和筛查。截至24日下午,又查出有27名儿童血铅超标,目前董塘镇共有64名儿童血铅超标,而新一轮的普查结果尚未公布。村民们怀疑,小孩血铅浓度超标与当地的冶炼厂有关。

近日,仁化县医疗部门相继在董塘镇五一、红星等村对全村儿童进行血铅样本采集和筛查。截至24日,共为235名3至14岁儿童完成血铅样本采集。截至24日下午,又查出有27名儿童血铅超标,目前,该镇共有64名儿童血铅超标。官方称,新一轮的普查结果则将于近期公布。

目前的普查对像主要是儿童。董塘镇村民曾先生25日告诉大纪元记者:"我们成年人也担心血铅超标,谁不想一个好身体?"

村民怀疑 小孩血铅浓度超标与冶炼厂有关

据了解,董塘镇是传统的铅、锌、煤炭、石灰石矿区,1949年前就有露天开采的历史,近年来又有几家冶炼厂在这里相继落户。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发现血铅浓度超标最多的五一村、红星村都在一家大型的冶炼厂周围,村民们怀疑,小孩血铅浓度超标与冶炼厂有关。

冶炼厂的技术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家冶炼厂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是亚洲最大的冶炼厂。该冶炼厂附近还有一家开采已有近五十年的铅锌矿,两家是对口企业,采矿厂的矿石运过来冶炼。

"这肯定是这些厂的污染造成的,以前我们这里没听说有小孩血铅浓度超标。"村民曾先生说。

"现在,水、空气、土壤都污染得越来越严重。我们经常能闻到一种刺鼻的怪味。"

据悉,自2000年以后,冶炼厂在厂后的山上种了一些松树,但后来大部份都枯死了。

官方的报导称,当地环保部门正对周边企业的生产和排污状况进行检查,目前土壤、空气样本检测暂未完成;地表水、地下水样本检测均未发现超标现象。

大纪元记者25日反覆拨打仁化县疾病防治中心的电话,都没人接听。

(责任编辑:谢东延)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2/25/n3522843.htm粤血铅超标儿童增至64人-疑与冶炼厂有关  美东时间: 2012-02-25 00:25:49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