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浙江老板再现“跑路”潮 5000企业遭监控

【大纪元2011年12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近一个月左右时间,浙江三位老板先后因巨额债务难以偿还而"跑路",有成功、有不成功,还有老板选择跑到"阴间路"。浙江再现老板"跑路"潮。

为防范老板跑路、恶意欠薪引发群体性案件,《21世纪经济报导》称,浙江有关部门已加强对重点用工企业的监控,实时监控生产经营、用工、工资支付、劳动关系变动等状况的重点企业已从3600家扩大到5000家,数量猛增近40%。

浙江宁波祥宁公司老板突然跑路

近日,浙江宁波祥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老板陈永兴"跑路",全家一起"失踪",导致债主上门抢车,106名员工突然失业。

据了解,宁波祥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拥有浙江祥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祥宁物流有限公司、祥宁二手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祥宁典当有限公司、浙江华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海升进出口贸易公司、宁波海富电器制作公司、宁波泰旺食品公司等众多企业,涉及二手车、新能源产业、葡萄酒业、国际贸易等领域。老板陈永兴50岁上下,早年加入了泰国国籍。

在员工们的眼里,公司业务这段时间一切如常,并没有经营艰难的迹象,但就在前几天,老板突然"跑路"了,这让公司员工很是意外。

祥宁控股集团旗下位于宁波市北仑区海升二手车交易市场有一间祥宁汽车销售公司,员工陈先生接到大纪元记者的采访电话时表示,祥宁的员工们已经不再上班了。

陈先生说:"现在老板走了,以后公司是转手还是怎么样我们就不知道了,我们这个公司在祥林二手车市场的门口,从星期一开始,警察就把公司给查封了。"

陈先生回忆说:"老板可能是上星期天,也可能是这个星期一'跑路'的,上星期天我们公司还有员工看到他,内部人也是在星期一下午,有债主过来闹事,警察过来查封,我们才知道这件事的。"

陈先生表示,当时有一个债主冒充客户开走了一辆最贵的奥迪A6,然后说老板欠他600万,拿出借条说,把600万还了就把车开回来,公司员工后来不得不报警。

陈先生说:"昨天下午,法院把我们这儿的固定资产给查封了,领导也说了,自己找工作也可以,留个电话,让领导推荐工作也可以,那意思是不用上班了,实际上,这两天我们也没有上班。"

令陈先生感到奇怪的是,公司运营还算可以,之前没有征兆,"我们上班还好,结果第二天老板跑了,跑泰国去了,外面人告诉我们,我们还不相信。"

不过,让陈先生感到庆幸的是,公司中层管理干部开会告诉他们"工资照样发,发到这个月15日。"

当地北仑区公安分局值班人员对大纪元记者确认,祥宁公司老板已经跑了,如果是债主,有相关凭据的话,就找法院,走法律程序,目前还没有陈老板的消息。

宁波七鑫旗老板"跑路"未遂 慈溪老板自杀

与陈永兴相比,另外两位浙江老板显得很不幸。

一个月前,宁波七鑫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鑫浩企图"跑路",但没有成功,随后被官方控制。据《浙江商报》报导,刘鑫浩实际负债是2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2亿元,民间高利借贷15亿元,而他的企业年销售额只不过才6亿元。

11月12日晚上,浙江慈溪市小桥头村发生一起血案,一家三口全部死亡。《都市快报》报导,11月11日晚上,当事人罗某夫妇把一批债主叫到了自家开的"养生堂",一位债主事后回忆,当晚对账单上算出的债务是4000多万元。罗某夫妇承认,钱都给了上海一家投资公司做高利贷,如今对方把钱都卷跑了。

当晚,罗某夫妇和债主们商讨到凌晨,最终方案是决定第二天将罗某家的30多套房产内部拍卖。然后第二天,罗某一家选择了自杀。

当地一间鞋厂员工告诉大纪元记者,确实听说此事的发生。

9月份之前,浙江温州曾经出现大批老板"跑路"潮,但在政府的监控之下,随后有所平静。

(责任编辑:贝利)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1/12/10/n3453217.htm浙江老板再现"跑路"潮-5000企业遭监控  美东时间: 2011-12-09 11:48:11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