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深圳知名港资企业千人持续10天大罢工

【大纪元2011年12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从12月1日开始,深圳蛇口知名港资企业至卓飞高线路板(深圳)有限公司一千多名员工连续10日罢工。9日早上,该厂工人群情激愤高喊"还我生活",欲冲出工厂上街游行。当地政府派出10多辆警车,数百名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阻止工人上街游行。目前,劳资双方仍未达成协议。

当时,该公司外面拉开警戒线,数百名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迅速将工人围堵进厂区。该厂陈姓员工说:"现在公司也不理,我们要到区、市政府去反映,他们(警察)不给工人出去,出了那条线就抓人,我们没有做违法的事,只是去政府维权。昨天(9日)还抓了三个工人到派出所,到晚上八点才放出来。"

杨姓员工说:"现在公司经营状况不行,员工要维权、要生活,社保等福利方面也没有解决好,工人从1日开始罢工,这几天派代表跟厂方谈判,就谈赔偿问题,现在还没有解决。"


工人围堵了工厂大门,并举起横幅抗议。(网络图片)

工人围堵了工厂大门,并举起横幅抗议。(网络图片)

工人围堵了工厂大门,并举起横幅抗议。(网络图片)

工人围堵了工厂大门,并举起横幅抗议。(网络图片)

记者致电至卓飞高线路板(深圳)有限公司询问工人罢工一事,接电话的小姐表示,这事她不方便回答,老板不在工厂,就急着把电话挂断。

该厂员工因不满企业提出的搬迁补偿方案,一千多名员工举行大罢工。工人围堵了工厂大门,高喊口号,并举起横幅抗议:"还我十几年青春、长期恐吓欺负员工、至卓飞高血汗厂、恳请政府部门主持公道、维护农民工正当权利。"

造成这次大罢工的原因是:为降低成本,该厂以支持韶关曲江公司为由,要求员工到曲江上班,但很多人不愿去韶关工作。工人认为,如果要去曲江需将深圳签的合同终止,赔偿经济补偿金后,再和曲江重新签订劳动合同,但该公司回避补偿金的问题,才引发工人抗议。

陈姓员工说:"现在'至卓飞高'不断从厂里往韶关搬迁机器设备,一千多人留在这里没事做,我们要求厂里给一个明确答覆。它也没说搬厂,把我们耗在这里,上班的话,工作没几天,就放假几天,放了以后就拿加班去补,你顶的住就留下,否则,你自己自动走人。它就是不想赔钱给工人,如果它提出解除合同,就要赔钱,现在就采取这种方式对工人。"

他说:"现在政府部门也没有措施,要双方协谈,现在公司给的条件是打六折,比如,十年补偿三万块,给你打六折就一万八,有的工人做了十七八年,怎么会接受这条件?这几年,社保也没有给工人交足。"

据员工反映,有的工人从十八九岁工作至今,现在面临吃饭问题,每个月才1000多元,随着物价高涨,工资从1997年至今未上涨过,很多家庭难以维持基本生活。公司还克扣福利,少缴保险。为规避新劳动法,对于快满十年续签合同的员工,却终止合同,一分钱也不赔偿。

至卓飞高线路板(深圳)有限公司1985年建立于香港,1991年搬迁至深圳市蛇口工业区,后在香港主板上市。


工人围堵了工厂大门,并举起横幅抗议。(网络图片)

图为现场的警察。(网络图片)

工人围堵了工厂大门,并举起横幅抗议。(网络图片)

工人围堵了工厂大门,并举起横幅抗议。(网络图片)

现场的防暴警察。(网络图片)

图为员工的诉求书。(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徐亦扬)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1/12/10/n3453734.htm深圳知名港资企业千人持续10天大罢工-  美东时间: 2011-12-10 03:52:45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