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克拉玛依大火17年祭:大火还在燃烧

【大纪元2011年12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晓宇综合报导)17年前的1994年12月8日,是中国西部戈壁城市克拉玛依一个永远抹不去的日子。那一天,克拉玛依市友谊馆发生的大火吞噬了320多个生命,其中有288个是中小学生,剩下的就是他们的老师,大火还留下了130多个重残者和300多个破碎的家庭。还有这场悲剧的代名词--"让领导先走"!然而,近300个孩子的生命,并没有换来中国儿童处境的改善,悲剧一直在上演,毒奶粉、毒疫苗、豆腐渣校舍、校车事件,一次次让民众为孩子们悲叹:"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

大火夺走325个生命:288个孩子 37个老师 0个官员

1994年12月8日,为欢迎上级派来的"义务教育与扫盲评估验收团"的25位官员,新疆克拉玛依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最漂亮的、能歌善舞的中小学生796人在友谊馆剧场举办"专场文艺演出"。

由于舞台纱幕太靠近光柱灯,被烤燃而引起火灾。克拉玛依市教育局的官员出来叫住学生们:"大家都坐下,不要动!让领导先走!"

学生们很听话,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不动;由于官员们坐在最前排,而唯一开放能逃生的安全门却在剧院后部,所以学生们等上级政府与教育局所有在场的官员都从最前排撤退到最后排的出口处"先走"了之后,才由教师开始组织撤离,但此时电灯已经全灭,大火已蔓延到剧场四周,唯一的逃生出口已被火焰堵住。

为了"让领导先走!",学生们撤离火灾现场的最佳时机、最关键时刻被错过了!

796名来自全市15所中小学的师生,325人死亡,136人烧伤致残(注:另一说,323人死亡,132人烧伤致残),其中288人是天真可爱的孩子,余者皆为老师,他们绝大部份是为掩护学生而殉职。

官员们衣冠楚楚走出剧场 没有人组织救人

在场的克拉玛依市副处级以上官员有20几个,当时他们的位置离火源最近,离逃生门最远,竟"奇迹般"地无一人伤亡,走出剧场门口时个个衣冠楚楚!根据法院的判决书,他们后来受到了以下"处分":

新疆石油管理局副局长方天录是在场的最高长官,火灾发生时没有组织救人,只顾自己逃命。因烧焦些许头发,走出剧院后一头钻进小轿车直奔医院找医生"检查身体";途中经过消防队大门口都没有下车报案。后以玩忽职守罪仅判处有期徒刑5年。

唐舰,原克拉玛依市教委副主任。同样不指挥打开所有安全门和组织学生疏散,"只顾自己逃"(法院判决书语),以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况丽,原新疆石油管理局教育培训中心党委副书记。同样不指挥打开所有安全门和组织学生疏,"只顾自己逃生"。她凭藉着对友谊馆地形的熟悉钻进了厕所,又凭着成年人的力气,把原本可塞三十人以上的厕所反锁顶上,任凭孩子们哭喊也绝不开门;事后在厕所门外地上发现一百多具学生尸体。她还骄傲地告诉记者,"自己的逃生知识有多丰富"。以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朱明龙,市教委普教科科长。同样不指挥打开所有安全门和组织学生疏散,"只顾自己逃生"。判处有期徒刑4年。

赵征,市教委普教科副科长。仅组织舞台北侧的部份学生演员撤离,"忽略了"舞台南侧的学生演员,也犯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分。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1/12/9/n3452159.htm克拉玛依大火17年祭-大火还在燃烧-  美东时间: 2011-12-08 12:14:24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