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世界人权日 2万多访民北京被截访

【大纪元2011年12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乐报导)12月10日为世界人权日,来自全国各地约2万多访民到北京抗议人权遭到糟蹋,被2千多警察大规模模的截访。10日上午10点左右,北京市亮马河两岸的公交车站都安排了约百名警察,每位乘客下车就遭到截查。在信访办、中纪委等地被拦截的访民多如潮水。仅2个多小时,被送进久敬庄的访民就有54辆客车。

据了解,12月4日是中国法制人,当天已经有一万多的访民到北京信访办、中纪委、中南海、中央电视台等地的上访民众被押到久敬庄。事隔6天后的国际人权日,仍然有大量的访民前仆后继抵京,遭到当局层层的截访。今年的人权日,更多的访民在醒悟,不应被当局无止境迫害。

警力密布 敏感日截访

12月10日上午约8点半,在北京市通往世界人权大厦附近的亮马河两岸,每个公交车站都布满了约百名警察,对每位下车的乘客进行巡查和拦截,并迅速把访民用大型客车送往久敬庄软禁。

上海访民毛海秀接访时表示,今天(10)上午,她乘坐公交车时,发现有6~7位警察在车上随意询问乘客,只要发现随行有上访材料,马上确认为访民。当公交车转入亮马河路段时,发现所有公交车车站都站满警察,发现不对劲。他们为了能顺利抵达联合国大楼,决定提前两站下车步行前往目的地。

据上海访民毛海秀、蔡女士等透露,至10日下午4点钟左右,从上海到北京被截访并送往久敬庄约1千人。在近期,当局对国际人权日截访是最严苛的一天。

江西访民郑女士表示:"今天上午约有2百江西访民在北京南站出闸时,被当局截访,他们很快被送往久敬庄,现在已无法与他们联系。"

多人成功逃离久敬庄

越来越多的访民在觉醒,他们明白被无止境的非法关押不是目的,希望解决上访的问题才是根本。

吉林省的访民邓志波说:"今天(10日)中午约12点钟,我刚下公交车马上被4位警察一起上前把我架上旁边一大客车,不到半小时,车上就装满一百多访民,被送到久敬庄已经是第54车次。"

他还说:"在久敬庄内到处是访民,多数人在排队等填写资料。在里面5~6个大厅都挤满人,小房间也一样到处是人,无法找到位置座。我粗略一算,被关押访民约2万多人。当时我想:'这次上访又失败,干嘛老是被当局遣返,回当地后还被他们没完没了地折磨'。于是,我和身旁多位访民找准时机就逃离了久敬庄。"

"当我离开久敬庄后,感觉到自己像逃离地狱一样。我本拥有宪法赋予的权益,正当到北京抗议当地政府强拆我房、抢夺我的私人财产。今天(10日),我差点又走进另一个当局的陷阱,很险!"

湖北省的访民李先生说:"在国际人权日,更多的访民希望向国际上呼吁中国的人权能确实得到保护。如果百姓连人权都失去无法保证,那么其他方面更无从谈起。"


(责任编辑:李熙)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1/12/10/n3453906.htm世界人权日-2万多访民北京被截访  美东时间: 2011-12-10 08:54:22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